不支持Flash

10战只进4球昭示锋无力严重 三连败建业将如何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下午,在中超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挑战青岛中能依旧没有能够摆脱连败的命运,联赛上半程的比赛已经将近尾声,而在10场比赛下来,河南建业在积分榜上只排在第12位,接连遭遇的不利战绩让建业只能无奈在臃肿的保级军团中苦苦挣扎。10场比赛总共只打进4粒进球,严重的锋无力状况更成为了建业保级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在本赛季联赛开战之初,河南建业曾以“黑马”之姿接连逼平了国安、申花和鲁能三个强大的对手,其中在第三轮对阵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那场比赛,率先破门的建业还曾经只差一步之遥就能够将双冠王拉下马。然而“一招鲜”很难吃遍天下,几轮比赛下来建业的优势正在变得越来越弱,本轮客场再负青岛中能之后,建业已经遭遇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首个“三连败”,保级路上如何自救恐怕是主帅门文峰现在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河南建业的主场航海体育场此前曾被冠以“魔鬼主场”的称号,建业习惯的防守打法在这块场地上总是能被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就在上一轮主场被辽宁队拿下之后,建业主场不败的“金身”也终于告破,赖以生存的杀手锏威力不再,建业现在正在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从今天这场比赛就可以看出来,中场拿不住球以及严重的锋无力状况正在成为建业的致命死穴。

  引援不利同样是建业锋无力的原因之一,突尼斯外援本被提前“打包送走”之后,门文峰手下只剩下特兰切夫和戈麦斯两个还可以用的人,而相比于制造了几次精彩突破的冈比亚戈麦斯相比,保加利亚人特兰切夫在今天的比赛里简直就可以说是“形同虚设”,而建业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的失球也正是由于特兰切夫的失误而导致的。

  两连败之后建业已将引援当成了目前工作中的最大重点,据了解近期建业就将迎来一名新的试训外援,而能否在紧迫的时间内觅得一名可靠又管用得外援前锋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此前接近走马灯式的更换外援已经让外界的期望值变得越来越低了。

  三连败之后门文峰也承认了球队在经验上和队员的个人能力上都存在着不足,希望建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能够尽快找到问题的根源并尽快解决问题,毕竟没有人希望看到一支升班马在闯进中超的后的第一个赛季就被打回原形。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