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苦等42天亚泰核心终归绿茵 杜震宇出场作用立杆见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40多天的伤停之后,杜震宇终于出现在了长春的赛场边与队友一起热身。而当下半场第16分钟杜震宇被替换上场时,观众们更是用山呼海啸搬的呼喊声迎接核心的归来。

  4月7日对阵青岛队的第54分钟成为了杜震宇心中的痛。当时亚泰后场断球试图打反击,杜震宇在对方禁区前沿脚后跟传球给王栋,这次杜震宇高难度的传球也造成了自己的受伤下场。据杜震宇当时回忆,由于在高速的对抗中,自己没有做好保护动作,从而造成自己的左脚尖直接对碰在了对方外援的右脚弓上。而倒地的一刹那,杜震宇更是心头一紧。受伤下场后,俱乐部随即派队医陪同杜震宇前往医院进行了彻底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左膝内侧韧带已形成撕裂迹象。当时的保守估计杜震宇至少要修养到4月末,但是,4月28日的对阵陕西的比赛杜震宇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直到5月19日这个对于中国足球特殊的日子,下半场16分钟,杜震宇终于被主教练高洪波替换上场,时隔40多天之后,长春队的核心再次站在了长春体育场的草皮上。

  杜震宇也许是高洪波本场比赛最大的秘密武器,而长春队核心的出场立刻变换来了立杆见影的效果。刚刚出场4分钟后,杜震宇就完成了第一次触球,长春队在中场断球后长杜震宇,经过简单的调整长春的核心选择用受伤的左脚传中,皮球被及时补防的后卫踢出底线,刚一出场杜震宇就为主队赢得了一次角球的机会。杜震宇上场后长春队在左路的进攻突破明显的增多并且几句威胁,屡次给国安队的门前制造险情。曹添堡在门前绝佳的得分机会以及埃尔韦斯制造的边路突破都是从杜震宇所在的左路形成的,并且都与他的中场策应有关。杜震宇的上场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

  而长春队的进攻显然还没有结束。第31分钟,杜震宇在禁区内奋力争抢头球更是显示了他率领长春队必胜的信心。两分钟后,杜震宇再次获得与张帅一对一的机会,但是皮球被补防上来的另外一名国安后卫抢走。杜震宇似乎还是处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阶段。此后长春队还有两次左路传中的机会均于杜震宇的策动有关,但是最终长春队还是阿米又能把握住机会,在主将杜震宇复出的情况下于北京国安队战平。

  鲜有的几次传中和不甚流畅的组织进攻对于杜震宇来说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结果,但是对于全队来说,杜震宇的精神力量在现在这个阶段远比他所能直接带来的进攻效果更大,毕竟对于刚刚复出的杜震宇来说,渐入佳境才是他现在需要找寻的,而急功近利对于

亚泰队长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相信杜震宇在逐渐摆伤病的情况下定能恢复昔日的风采,而长春队也会在他的带领下继续稳定在争冠行列。(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