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稳张晨正视申花门神之争:我和王大雷是不同类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大哥”张晨负责叫王大雷起床

  身陷信任危机的王大雷,今年以来有两次被张晨取代过主力位置。第一次,是申花主场打完与悉尼FC队的亚冠比赛后,接下来联赛与山东鲁能的较量,站在门前的是张晨;第二次,是申花客场输给辽宁之后,从那之后到现在,张晨凭借出色的发挥,牢牢地占据了主力位置。

  然而,所有人都难免会问:生活在王大雷的“阴影”下,略显内向的张晨能在主力位置上坚持多久?面对疑问,张晨露出憨厚的笑容:“做好自己的事,不要想太多。”

  合并差点让他很失落

  从国际转会到

申花的张晨,原本以为能回到家乡打主力。没想到随着两支球队的合并,信心满满的张晨成了失落人群中的一个——谁都知道,王大雷是朱骏的“宠儿”,而且是位名气更响的明星。那段时间,很多人都在安慰和鼓励张晨。

  “其实我的心态倒是调整得很好的。”张晨说,“尽管一开始可能感觉很突然,但后来想想也没什么。球员必须面对现实。说实话不光是我的位置,每个位置上的竞争都比以前强了很多。”

  原本做好打主力的准备,可大部分时间却坐在板凳上,这是一种怎样的滋味?“的确,这样的感觉不是很好,因为以前在国际一直是打主力。但是也有好处,我可以多看别人的比赛,也可以学到东西,避免自己犯错。当然,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这一点我做得很好。我的心态一直很平静,随时准备面对挑战和机会。”张晨说,至于一心想转会申花的理由,“一是想回家乡,毕竟自己在上海安家落户了,妈妈也想尽快回上海,我也可以在上海照顾她。二就是想换个环境,申花是全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来到申花后我可以打一些国际性的比赛,对我今后的成长肯定很有利。”

  看中张晨并力主将他引进的是前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遗憾的是,吴金贵看中的另一位国际队中场大将李彦未能加盟申花。而现在,申花最大的问题恰恰在中场。

  “我和大雷住一个房间”

  很多人原本担心,张晨很可能会在板凳上坐一个赛季。但现在,情况正发生着变化。“我和大雷不是一种类型。应该说,我们各有各的特点和长处,我个人觉得是旗鼓相当的。当然我一直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待这样的竞争。大雷是名很年轻、很优秀的门将,在这样一种竞争氛围下,我觉得对我今后的成长会很有帮助。”

  很多专家和教练认为,个性张扬的王大雷常常有神勇发挥,而低调平和的张晨则更稳健。对此,张晨认为,“我觉得这可能跟性格有关。大雷性格张扬些,我内向些。性格不同,所以大家在场上的特点也不一样。他可能经常会有出彩的发挥,而我尽管可能大失误不多,但出彩的地方也没他多。”正因为性格和特点不一样,所以,张晨坚信,机会对他们来说其实是均等的,“一个赛季很漫长,大雷也经常有国字号的比赛任务,机会大家都会有的,就看谁更稳定一些吧。”

  张晨说,私下里他和王大雷是要好的朋友,“我们住一个房间,关系不错。可能我比他年纪大,而且他生活细节上也不太注意,所以平时我会经常提醒他、照顾他。比如什么时间起床啊、出发啊,我起来后都会叫他一声,或者叮嘱他带什么装备。”

  “在申花的压力比在国际大得多,毕竟球队争夺的是冠军。”张晨说,“现在尽管暂时获得了机会,但我知道自己丝毫不能松懈,必须全力以赴,争取为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