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队报视点:期待走出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2:19  体育周报

  赢了鲁能,客场输深圳队;赢了绿城后,客场对辽足有几成胜算?

  武汉队今年已经解决了不少顽疾:门将让人放心了,不用再轮换;没有维森特,进攻也有些模样;不断犯错的后防,也有好转的迹象。同时,新的问题也冒了出来:每当打了一阵好球就会“掉链子”。对天津队打得不错,随后两场退步明显。逆转鲁能,随后两轮不胜,在深圳输得稀里糊涂。现在,汉军刚在主场大胜绿城,又会以怎样的面貌挑战辽足?

  今年,汉军给人的印象是实力上升但欠缺稳定。由于邓小飞、陆博飞的到来,武汉队最薄弱的门将和后腰位置得到了有效补充,维森特的回归则意味着进球数的直线上升。只要不出现大面积伤病,武汉队有足够实力和任何一支中超球队过招。这些技战术上的提升,可以从比赛中很清晰地反映出来,而球队战绩摇摆不定的原因,则要从更深的层面上寻找。

  如果和去年对强队全败却完胜力帆、金德两个保级对手做比较,

武汉队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实力的提升带来成绩的提高,同时也减小了队员们的危机感。在与弱队的比赛中,武汉队时常以养尊处优的姿态轻松应对,希望靠技术优势很“经济”地吃掉对手。在和厦门队的比赛中,对方的跑动积极性、铲球次数和贴身紧逼程度都在汉军之上,这是对手能够拿分的主要原因。由于没有保级压力,目前在积分榜也排在前八,队员们的进取心需要用更高的目标来刺激。

  在大面积换血后,目前的

辽足是一支靠拼劲赖以生存的青年军。从历史上看,武汉队比较怵这样的对手。辽足严防快反的特点,正好针对武汉队的后防软肋。在昨天的训练中,裴恩才根据辽足的进攻特点做了相应防守布置。要在客场赢球,还要做好应对疯抢的准备,这肯定是一场近身肉搏战。武汉队能否走出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怪圈,辽足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

  王理略(荆楚网-体育周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