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卫东成为亚泰青训结晶 梅西成为好榜样百米进1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48  长春《城市晚报》

  1987年出生的刘卫东是亚泰的“青训结晶”,这位地道的长春人已经逐渐被长春球迷所熟知。高洪波挂帅亚泰以来,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在他们之中,刘卫东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目前已为亚泰出场4场,虽然每场都是替补出场,但很显然在高洪波眼中,他已经成为球队重要的一分子。

  百米能跑进11秒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刘卫东在校运动会的100米比赛中轻松夺冠。这让他的父亲看到了他良好的运动天赋,便将其送到长春金牛足球学校,然后又到蓝星足校,最后进入到亚泰。刘卫东的成长经历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2001年来到亚泰先是在三队效力,2003年进入二队,2 005年进入一队二线,今年年初被高洪波选进一队。速度和爆发力是他被高洪波赏识的关键,17岁的时候,刘卫东在百米中曾跑出11秒08的成绩,现在的刘卫东百米能跑进11秒,这也让他和王睿成为球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

  二队队长一队替补

  刘卫东是亚泰二队的队长,今年年初,刘卫东等12个二线球员到海南和一队一起训练,最后刘卫东、刘易斯和马晓欢3名球员被亚泰主教练高洪波选进一队。不久,刘卫东就作为替补征战中超联赛。亚泰对辽宁上场5分钟、与青岛打了35分钟、对阵金德也打了20分钟、与

鲁能的比赛也打了近20分钟,能够获得这么多的出场机会,刘卫东觉得出色的爆发力和脚下技术是他能够作为替补不断上场比赛的关键,因为每次上场前,高洪波都会告诉他要勇于突破,积极跑动。如今已在中超亮相的刘卫东,去年还曾为没能代表亚泰打
足协杯
而落泪。去年,由于亚泰将重心放在联赛上,足协杯成为了年轻人的舞台,作为二队队长刘卫东参加足协杯比赛本是没有问题的,但在比赛前,刘卫东因为重感冒没能参加比赛,这到现在还是刘卫东最郁闷的一件事。

  学习梅西好榜样

  刘卫东最喜欢的国际球星是和他同岁的梅西,由于都是左脚球员,在训练中刘卫东有时还会模仿梅西的过人动作。和梅西不同的是刘卫东并不是天生的左撇子,之所以现在更喜欢用左脚,完全是小时候父亲刻意要求、苦练出来的。在亚泰队,杜震宇和刘卫东是左脚球员,在高洪波眼中刘卫东或许就是杜震宇最合适的替补。在与青岛的比赛中,刘卫东替换的就是杜震宇,不过刘卫东却觉得他即使作为杜震宇的替补还有很大差距。

  刘卫东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场是亚泰在主场与金德的比赛,那场比赛球迷震耳欲聋的“高洪波下课”的喊声,让刘卫东十分吃惊,因为他上场的时候亚泰还是1比0领先,只是场面过于被动。许多球迷都误会他替补上场是高洪波加强防守的信号,可刘卫东上场前得到的指示却是要坚持突破、敢于拿球。在刘卫东眼里,高洪波绝对不是一名保守的教练。而刘卫东现在的目标也十分现实,就是能够多打比赛,给俱乐部多进几个球。刘卫东坚信只要在亚泰多打比赛,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记者 邹鹏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