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将催生第二位下课主帅 大连备战厦门不敢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38  半岛晨报

  浙江绿城队主教练王政成为中超首位下课主教练,谁将步王政的后尘?境况更为糟糕的厦门队主教练高达明似乎更适合这个角色。本轮客战实德队,如果继续输球的话,高达明的帅位恐怕不保。

  厦门队现在9轮联赛仅取得一胜两平六负积5分的糟糕成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位。更要命的是他们在主场比赛只拿到过1分,这个结果的确很难令人满意。其实在厦门队主场输给同样为保级挣扎的深圳队后,主教练高达明就走到了下课的边缘,随后厦门队又惨败给鲁能队,高达明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

  不妙的是,厦门队本轮遭遇急于抢分的实德队,他们想在实德队主场爆冷拿分的可能性太小了,一旦输球的话,厦门队的情况就更糟糕了。记者了解到,厦门俱乐部已经着手研究高达明的帅位问题,如果本轮不能在大连拿分,高达明很可能被迫交出帅印。

  在赛季之初,厦门队走了去年带队成绩不错的高洪波,本来传言要入主的王宝山也突然“消失”。而名气不大的高达明上任难以服众,厦门市体育局更是不买账。据闻,中超第6轮过后,就有厦门市体育局的人找到了蓝狮俱乐部高层,探讨了更换主教练的话题,但因为一位高层的力保,高达明的主帅乌纱暂时没丢,但是此事无疑将其推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不管怎样,厦门队到了必须用大动作改变球队的时候了,而本轮实德队很可能将扮演终结者,催生出中超第二位下课主帅。

  “副班长”也能咬人!

  积分榜倒数第一位的“副班长”厦门队9轮联赛仅拿到5分,该队窘迫的现状反倒让邦弗雷雷异常重视——被逼到降级边缘的球队爆发出的战斗力更惊人,更何况实德队这周的备战实在太不完整了。

 

  “我们在河南和武汉身上丢了5分,这是关键的5分,也许我们夺冠就需要其中的1分。”邦弗雷雷给队员们这次演讲的终极目的,并非责备这两场比赛球队的糟糕表现,而是让队员们打起精神面对周末的对手厦门队,“赢了深圳队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接下来我们不犯错误。”

  表面上看,厦门队似乎失去了战斗力,这支上赛季的升班马球队在去年坚挺了一段时间后,今年因为资金出了大问题而节节败退,直到现在成为降级的第一大热门。然而正是这样的球队才危险,“他们真正是输不起的球队了,这时候的‘副班长’才咬人啊!必须警惕起来!”队员们都不敢轻视厦门队,“其实这支球队的实力并非积分显示的那么弱,去年

足协杯就差点被他们翻盘了。”

  邦帅发愁人员不整

  在客场战胜深圳队的当晚,邦弗雷雷在酒店遇到了中国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蔚少辉邀请邦弗雷雷在7月亚洲杯时去为

中国队加油,并希望他能对国家队抽调队员予以支持。邦弗雷雷当时无奈地回答道:“国字号球队征调我的球员,对我来说是个大麻烦,但是我会支持的。”

  现在,邦弗雷雷正深切体会到人员不整带来的麻烦。实德队被国家队和国奥队抽调走7名队员,加上队中的3名伤兵,这周的备战邦弗雷雷手中几乎缺少了绝大多数的主力球员。另外,球队这几天正忙着选援,备战联赛的精力肯定有些分散,这也让邦弗雷雷有些担心。

  拒绝冷门,掌握冲冠先机

  客场输给河南以及主场平了陕西、武汉等比赛都算得上冷门,而一支球队频繁被爆冷绝非好事。“这个周末不会再爆冷门了,不管怎样都要取胜!”领队李明说道。

  实德队员也都注意到本轮联赛对阵的微妙形势,积分排在实德队前面的四支球队捉对厮杀,这对实德队来说是抢分的大好时机。赢下厦门队后,就可以掌握冲冠先机,不至于像前几轮那样处处受人牵制。“重要的是,我们不能轻敌,不能被厦门队现在的排名和积分迷惑。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实力都不弱,谁轻敌谁就要吃亏。机会在我们手里,这次我们会好好把握。”李明说道。

  A14b 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