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内对抗陆峰上演世界波 发兵青岛誓言走出连败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主场落败辽宁遭遇两连败,河南四五并没有对保级失去信心,今天下午,他们又将踏上征战青岛的步伐,对于周六一战,四五球员纷纷表示会力拼对手,争取一个好的结果:“尽管连输了两场球,大伙儿却没有丢掉精气神,打青岛,希望我们的坚持会有收获。”

  昨日队内对抗主力发威

  河南四五最近的几个对手中,青岛中能无疑是势头最猛的一个,上轮该队2:3被上海申花逆转之前,已是三连胜,甚至还击败过北京国安。而河南四五教练组也组织球员们观看了青岛中能几盘录像,对于个近邻,四五球员认为:“青岛队攻防转换非常快,所以我们在防守中必须注意对方曲波等人的速度。”

  昨天下午,主教练门文峰安排了9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结果达科为替补一方首开记录,此后刘翔发威连下两城,最终主力一方凭借陆峰在下半场的“远程炮弹”将比分锁定为3:1。主力状态的逐渐复苏,也让门文峰感到欣慰,但是球队能否在青岛身上取得进球,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此外,和上周相比,河南四五队的伤病状况似乎有所好转,基本没有伤病号,今天他们将人员齐整奔赴青岛备战。

  陆峰:渴望进球击败对手

  “那个时侯我刚从国奥到俱乐部,教练就安排我首发上场了,也没想那么多,踢得挺好的,还进了一个球。”陆峰这样回忆当年代表青岛中能第一次登上顶级联赛赛场时的情况。不过如今另为其主,周六披挂四五战袍出战的陆峰表示,渴望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击败老东家,帮助球队走出两连败阴影。

  2004年,渐感在中甲踢球有些耽误前程的陆峰提出转会,并最终以435万的身价加盟青岛中能队。刚转会到青岛中能,就在第一场中超比赛中打进一球,这是当年青岛队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们的中超第一球。此后,陆峰在那里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度过了两个赛季,进球数和助攻数都名列全队前3名,并入选过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集训队。

  在青岛中能的两年经历,为陆峰积累了40多场的中超联赛经验,因而原本就是球队核心的他,在今年联赛中承担了更多的重任。主场对阵山东

鲁能,陆峰完成球队首个联赛进球,成为首个在中超“尝鲜”的河南球员。如今面对老东家,心态平和的陆峰坦言自己并没有特别的感觉:“青岛队最近几轮打的不错,我们肯定得做好拼的准备,像我们这样的球队,必须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才有可能击败他们。”

  昨天下午的队内对抗中,陆峰打出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当时他带球刚过中场抬脚就射,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砸进替补一方网窝。赛前状态如此之佳,难怪陆峰昨天信心十足地说:“争取在比赛中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为亚洲杯让路四五比赛押后

  为了让国足有充分的时间备战亚洲杯,中国足协昨日发出通知,决定将第15轮中超联赛延期8月8日进行,换句话说,原定于6月24日河南四五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将调整到8月8日进行,目前其余主场比赛时间不变。

  排定今年联赛赛程时,中国足协已经考虑到国足备战亚洲杯,因此本月27日第12轮结束后,中超联赛将进入20天的停歇期,国足将在此期间进行集训和热身。此次暂歇后仅有两轮比赛,而为了让国家队的备战时间更加充足,足协再度决定将其中的一轮推迟至亚洲杯赛之后。

  本周末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队也被推迟至5月31日。山东鲁能下周将在亚冠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城南一和,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鲁能的出线前景。考虑到山东鲁能多名球员还要随国家队、国奥队征战,中国足协应鲁能要求推迟了本轮中超联赛的鲁津之战。

  (杜晓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