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拉开中超下课序幕 三支球队帅位危机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8:22  半岛都市报

  中超进行到第十轮之后,终于产生了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昨天下午,浙江绿城俱乐部对外宣布,由于带队战绩不佳,该队主帅王政已被解职,取而代之的是绿城二队的主教练周穗安。王政也成为本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从而拉开了中超清洗主帅的大幕。从目前来看,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已经提前打响,那些带队陷入降级泥潭的主帅,都已经坐到了火山口上。

  事实上,王政成为中超下课第一人,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原本厦门主帅高达明才是下课的第一热门。看看厦门队现在的战绩就知道:积5分,排名倒数第一,至今只胜一场,已是七轮不胜,甚至还在主场输给了保级对手深圳。球队有这样的表现,高达明没有成为下课第一人实属幸运。

  其实早在本赛季前,高达明就是下课的热门人选,因为此前既无光辉履历、又无圈内人脉的他能够上任厦门主帅,主要是得益于厦足主管部门的意见,据说最重要的一条原因居然是高达明是厦门人。原本就不服众的高达明在上任之后,球队表现一直比较低迷,几名核心球员也公开对他表示质疑,球迷已经多次高呼“高达明下课”,早已让俱乐部乃至主管领导动了换人的念头,前几周,关于高达明下课的传言已是山雨欲来。据悉,高达明之所以还没有下课,主要是因为主管部门在继任人选上有分歧,目前,厦门队战绩丝毫不见反弹迹象,只要主管部门能在继任者的问题上统一意见,高达明的下课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高危指数:★★★★★

  如果放在本赛季前,很少有人想到,陕西主帅成耀东会有下课之虞,当时的陕西队被认为是本赛季的黑马之选。但出人意料的是,兵强马壮的陕西队在新赛季开战后步履维艰,目前打满10轮仅积6分,只赢了一场球,在比厦门队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倒数第二。陕西队从当初的黑马候选成为如今的降级热门,主帅成耀东自然难辞其咎,本赛季刚刚更换的新东家也不会就这样对球队听之任之。

  不过,对成耀东比较有利的是,他已在这支球队执教多年,几乎所有球员都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在球队前几年处于生存困境时,成耀东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他在这支球队中的主心骨作用无人可以替代,陕西队是一支移民球队,团结和凝聚力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成耀东的优势所在。俱乐部日前紧急签下了巴西前锋鲁尼,这被认为是成耀东的救命稻草,毕竟陕西队的整体实力依然很强,只要能找回状态,走出保级区理应问题不大,但如果迟迟无法摆脱低迷,一旦矛盾激化,成耀东也难保帅位。

  高危指数:★★★☆

  作为杜伊的老友,日瓦陷入如今的困境并不奇怪,他所执教的长沙金德本来就实力平平,核心队员陈涛又长期缺阵,导致长沙队目前积8分排名倒数第三,除了前四轮在主场拿下两场之外,长沙已是五轮不胜,如果不是上轮客场逼平了强敌北京,只怕日瓦已经成为中超主帅下课第一人。

  对日瓦不利的是,目前长沙除了陈涛复出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实力增长点,俱乐部也没有引来更有实力的外援,球迷的支持也在逐渐失去,目前,长沙队只能依靠几名并不突出的外援,带着一干小将征战。而且,金德老板一向以缺乏耐心著称,经常在赛季中途换帅,只怕对日瓦的耐心也很有限。接下来,长沙在主场打完

申花后,要接连遭遇河南、武汉、厦门、深圳等同一水平的对手,这将是长沙金德抢分的大好机会,日瓦如果不能利用这段时期将球队带出低谷,很有可能在几周内下课。

  高危指数:★★★☆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