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中超不逊J联赛 09亚冠中国有望争加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7:10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14日,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在进行完中超联赛考察后离开北京,在观摩了中超第十轮的部分比赛后,中超给亚足联评估团留下了较好的印象。在离开中国之前,特设委员会的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考察情况。委员会副主席铃木德昭表示,中超与J联赛的水平基本持平。铃木的这一结论如果上交至亚足联,中超将很有可能在2009年亚冠联赛中拥有三席。

  亚足联目前共有22个成员国,在去年亚足联拟定的09亚冠初步框架,中亚洲职业化水平最高的8个国家有资格参加亚冠赛,即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卡塔尔、沙特和伊朗。而在最近的一次亚足联会议中,联赛委员会借鉴了欧洲冠军杯赛制,亚冠将扩军至32支球队,东亚地区暂定11席:中国3席、韩国3席、日本3席,泰国2席。

  不过,为了慎重起见,亚足联在2007年完成对亚洲22国联赛的考察评估工作后,才能最终敲定名额分配,中国能否拿到三个参赛名额,在足球外交上还需要再加把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