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十年绿城成败皆中超 07第二位下课主帅何时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突然从浙江绿城俱乐部传来消息,俱乐部决定解除与主教练王政的执教合同,这样王政也成为了今年中超球队的首位下课主教练,绿城二队主教练周穗安将接替王政出任一线队主教练。目前,绿城队以9战2胜3平4负积9分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列第11位,从排名上看,升班马浙江绿城队并不是战绩最差的球队。此前,所有都把07年中超联赛首位下课主帅的人选投向了高达明,但绿城俱乐部还是以成绩未达到董事会年初预期的目标为由率选更换了主教练。

  王政在中国足坛并不什么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但凭借着其在绿城队近十年出色的工作经历依然被委任为主教练率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早在1998年,王政就加盟了浙江绿城队,并在随后的几年中代表绿城队征战了乙级联赛和甲B联赛,在退役后又成为绿城队的领队。2004年,王政从黎兵手中接过教鞭正式执教浙江绿城队。在第二年的联赛中,王政率领绿城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却在几场关键比赛中输给了冲超的最大竞争对手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2006年,绿城俱乐部确定了冲超的目标,王政率队的战绩则是更加优异,在全年的联赛中,绿城队曾两次取得五连胜的佳绩,并最终以16胜4平3负积52分的成绩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这样骄人的战绩也让俱乐部对这位年轻的教练更加信任,并让王政继续带队征战2007年的中超联赛。

  然而中超与中甲毕竟有很大的区别,作为升班马难免会面对惨烈的保级大战。而绿城俱乐部的老板宋卫平却为球队制定了“保八争六”的不现实目标。在中超前10轮的比赛中,可以说绿城队所面临的对手并不十分强大,他们在主客场分别逼平国安和

申花的同时却在与保级兄弟陕西、金德等队的关键比赛中败下阵来。本来宋卫平在球队输给陕西队后就有换帅的想法,但这种想法直到上轮败给武汉光谷的比赛后才最终变为现实。

  应该说王政的下课即在人们意料之中,也有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惊讶。说其是在意料之中,是因为有关王政要下课消息已经传出很久,而且被人们认为此事早晚要发生。只是由于作为一支升班马,目前球队排名第11位的成绩应该还算说得过去。而且最近盛传中超副班长厦门蓝狮主帅高明达很有可能成为07中超第一位下课的教练,因此王政这个名字一时间被掩盖起来。

  而今,中超已经产生了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我们不难预料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会产生,如果要谈到这位不幸儿会是谁,恐怕蓝狮主帅高达明会是首当其冲。目前蓝狮队在九场比赛中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共输掉了六场比赛。这与去年高洪波带队时的战绩形成巨大的反差。早在两周前,就有消息称有关高明达下课的事宜已经在具体的筹办中,只是要等待厦门有关部门的批准。而在这期间,高达明很想用一场胜利扫除下课的危机。但不巧的是,厦门队在这个紧要关头却在上轮联赛中却遇到山东

鲁能,虽然鲁能队因频繁作战而伤兵满营,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卫冕冠军当然不会错过拿弱旅开刀的机会。结果,蓝狮队主场被鲁能队2比0击败。而且在比赛进行中,“高达明下课”的声音响彻厦门市体育中心。赛后还有大量球迷不愿离开球场,并堵在出口处希望讨一个说法。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高达明下课的事宜已经再度被提到日程上来。据了解,厦门市体育局和厦门蓝狮俱乐部已经就更换主教练高达明已经达成了一致的态度,并向厦门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正式的报告,只要厦门市政府批准,高明达就随时要收拾行李走人。(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