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因放弃孙祥优先选择权 申花笑称合理得到优秀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荷甲卫冕冠军埃因霍温俱乐部官方宣布,暂时不与租借入队的中国球员孙祥续约,这个消息是埃因霍温俱乐部经理斯坦-法尔克斯(Stan Valckx)正式对外公布的。埃因霍温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称:25岁的孙祥在冬季以租借身份加盟埃因霍温,签约六个月。孙祥和孙吉这对双胞胎兄弟在中国是非常出名的球员,孙祥也因此成为第一位在荷甲踢球的中国球员,也是第一位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中国人。

  经纪人表示:埃因放弃优先选择权

  随即,记者迅速联系了孙祥的经纪人吴先生,对此,吴先生表示:“准确的说,应该是埃因霍温放弃了孙祥的优先转会权。孙祥和埃因霍温的合同是到6月30日,但是合同当中是规定5月15日如果埃因霍温方面不提出和孙祥续约的话,那就是说明埃因霍温方面放弃这个优先选择权。”

  对于这个优先选择权,记者请吴先生具体解释了其含义:“就是在其他俱乐部和埃因霍温同时邀请孙祥加盟的时候,埃因霍温俱乐部拥有优先选择孙祥的权利,而现在,过了5月15日,挨因或乱温方面没有提出续约,这就意味着埃因霍温方面就是放弃了这个权利。”而对于孙祥和埃因霍温俱乐部方面还是否有续约可能的这个问题,吴先生表示:“目前我不方便透露的太多,但是我和埃因霍温方面还在就一些事宜进行沟通。”

  

申花高层:孙祥回来申花合理得到一个外援

  而今天晚上当记者联络到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的时候,张总表示:“我还没有看到关于埃因霍温俱乐部官方网站的报道,但是我看到一些媒体的分析,也是说这件事情不太乐观,但是如果真的埃因霍温方面最终没有和孙祥续约,那也没有什么,回来申花嘛,我们非常欢迎啊!”

  “孙祥之前能去到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踢了这么长时间,也首先是因为在国内是很优秀的国脚,在申花是绝对主力,所以回来依旧可以在申花的赛场上发挥他的作用。”张总甚至笑着表示:“如果埃因霍温方面确实放弃了孙祥,我们更好了,不管是联赛,还是接下来的A3联赛,我们是合理的得到了一个外援啊!”

  “一个外援”,正当记者纳闷的时候,张总得意地解释到:“是一个外援啊!还是一个打过欧冠联赛的外援呢,水平很高的啊!”与此同时张总也表示:“不过,最终埃因霍温俱乐部如果还要引进孙祥的话,那么我们也会考虑大局,支持孙祥出去留洋的。”

  “毕竟如果孙祥能出去留洋,这对

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来看肯定是一件好事,为祖国争光,也为申花争取了荣誉,对于孙祥个人来说,也是可以多挣一些钱,但是如果不成,申花的大门也是永远对孙祥敞开的,我们随时欢迎他回来!”

  吉梅内斯期待孙祥早日代表申花比赛

  “对于孙祥是否会回来的问题我现在还不知道,我想这个只有老板才知道,不过孙祥如果能回来的话,对于球队和主教练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情,毕竟孙祥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是这确实必须由老板来做出决定。”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这样的说法,显然是表达了他对孙祥的欣赏之情。

  此前在埃因霍温俱乐部还没有正式表态的时候,吉梅内斯就曾表示非常希望孙祥能回到申花,并且也曾承诺:“已经为孙祥在申花队中准备好了主力位置,如果孙祥回来,那么他绝对会有属于他的申花队场上的位置。我已经决定了,孙祥肯定是有主力位置的。”,甚至还表示:“接下来的技战术也将围绕孙祥制定,事实上,孙祥已经在我的战术考虑中了。”现在看来,吉梅内斯当时的心愿真的有可能实现了。

  显然,吉梅内斯对于孙祥的归来已经有了初步的打算。如果最终埃因霍温俱乐部放弃孙祥,那么申花俱乐部将为目前已经从荷兰回到上海的孙祥尽快办好手续,争取让孙祥早日出现在申花的联赛和A3的比赛中。(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