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达扎吉签约长春内幕 试训大连竟源于经纪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特迪瓦外援达扎吉签约长春亚泰也引发了一场经纪人之争。有消息称,一名叫XX的经纪人称其是达扎吉的中方经纪人,他本想把达扎吉介绍给大连实德,没想到被别的经纪人捷足先登,把达扎吉送给了长春亚泰。为此,XX已把官司打到了中国足协。其实,一名球员加盟哪家俱乐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为什么在达扎吉加盟长春亚泰事情上却引发出了一场风波,这里究竟有什么隐情。今天是长春亚泰的媒体开放日,记者带着这个疑问对达扎吉进行了专访。目的就是探个究竟,揭开这件事情的内幕,还事实的本来面目。

  记者:你到长春

亚泰已经两周时间了,你能否谈谈在长春亚泰的感受。

  达扎吉:长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是一个管理非常严格、规范的俱乐部,我非常喜欢这个俱乐部,非常喜欢这支球队。在这里,无论是俱乐部的领导,还是教练组、队友以及当地的球迷对我都非常热情,我和他们相处得也非常融洽,没有任何孤单的感觉。我觉得,正是因为这些来自我个人的体会,使我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融入到了这个集体。

  记者:最近媒体上有很多关于你的报道,还有很多负面的报道,请你作为当事人谈谈您加盟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经过。

  达扎吉:今年3月,我通过本国的经纪人卡加·德杨以及中方经纪人李锋先生的介绍,了解了关于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以及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一些情况。3月12日,李锋先生代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向我发来了邀请函。与此同时,我所在的俱乐部——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也与李锋先生和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并就俱乐部之间租借费用及工资待遇等方面事宜达成了书面协议。

  4月7日,受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邀请,经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的同意,我转道香港准备来长春亚泰试训,但在香港入境时,由于护照签证页已满,无法盖签证章,未能按时入境,于是又返回了保加利亚。

  4月8日,我再次收到了李锋先生代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发给我的第二份邀请函。4月12日,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也再次正式向李锋先生及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发函,确认并同意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租借报价及我的工资要求。

  4月12日,两家俱乐部就租借合同达成了书面协议,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我被租借到长春亚泰的消息。随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又向我及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发来了正式签证邀请函,我的经纪人卡加·德杨先生给我办理了来中国的机票,最后,我于4月18日从索非亚取道莫斯科抵达北京。

  记者:从媒体上我们看到您是4月19日直接飞抵大连的,XX是你的经纪人,后来,由别的经纪人把您从大连截走,事实是这样吗?

  达扎吉:我并不认识XX,他还骗过我(面带怒色、很激动)。

  4月16日,我得到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总经理的通知,要我到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试训。当时,我带上了李锋先生代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发给我的邀请函,并同时打电话通知了李锋先生我乘坐的航班号和到达中国的时间,希望他能到北京机场接我。

  4月19日一早,我抵达北京机场,出关后,我第一眼未看到李锋先生,我打电话给他。李先生告诉我他马上就到了,稍后他和司机来接到我,我告诉他,我一路上特别疲劳,于是他们就送我到北京一家宾馆休息了。当天晚上,我并就没有去大连,也没有任何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人来接我。

  大概19时左右,我从宾馆健身房回到房间,李峰先生让我去他的办公室。在那里,李锋先生告诉我,有一个叫XX的经纪人打电话给他,自称他是我的经纪人,并让我到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去试训。我当时特别奇怪:我不认识XX,也从来没听说过他,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只告诉我去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我为什么要和他去大连?我根本不愿接听他的电话。但李锋先生告诉我,XX也是一位经纪人,大连实德也是一家很好的俱乐部,让我听听XX的解释,随后我接过李锋先生的电话和XX本人通了电话。

  在电话中,XX告诉我:他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大老板关系特别好,能够给我要到比长春亚泰高很多的工资和其他待遇,并且马上就可以签一年半的合同;而且,XX还说他是中国最大的经纪人,如果不去大连,我就别想在中国签下工作合同。当时,我将信将疑,不太相信他的话。

  第二天,也就是4月20日早上,有一个自称是XX的助手的人前来宾馆接我,被我拒绝了。中午,他又来到了我入住的宾馆,并且拿着一份XX传真过来的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的来函,上面字迹模糊不清,称让我去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试训。由于时差原因,我没有办法得到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的证实,并且在他的一再催促下,我当时极不情愿的跟他们去了大连。

  到了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我才听说,那里已有二十多名前锋球员在试训,均未成功,而且我认识的一个好朋友也在那试训,但没有成功。我马上与我的另一位经纪人卡加·德杨和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总经理打电话,告诉他们我到大连来的经过,并且把XX给我的所谓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要我到大连试训的通知传真给了他们。他们告诉我,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根本就没有发过这样的通知函,只有给长春亚泰发过同意去试训的通知,这时,我才知道我被骗了,当时我非常生气,马上拿上行李到机场买了机票离开了大连,在北京机场我等到了从保加利亚特意赶过来卡加·德杨,当时他也很生气,并给了严厉地责备了我的行为。

  记者:您又是怎样回到了长春亚泰呢?

  达扎吉:我的经纪人卡加·德杨先生来到北京后,带来了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的意见:要求我马上回到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试训,并向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及我的中方经纪人李锋先生解释事情的原委,并向他们道歉。我和卡加·德杨先生还向长春亚泰的领队张立先生和主教练高洪波先生进行了解释了。他们对此虽有怨气,但也表示了谅解,并同意我随队训练,5月1日我来到了长春。

  记者:有消息说 ,您是被您的中方经纪人许诺了好处才从大连实德“截”走的,能否告诉我们这种许诺是什么呢?

  达扎吉:你也知道,事实完全不是这样的。我现在的工资和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预先书面告知我的工资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增加。XX不但骗了我,也骗了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这不仅仅是道德的问题了!发生这样的事件,XX的行为令我感到非常遗憾, XX如果对其行为不进行检讨的话,相信是得不到任何国际上其他俱乐部及球员信任和合作的。

  记者:请问您近期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达扎吉: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长春亚泰能够赢球、更强大,我衷心地祝福我们长春亚泰能够拿到今年的冠军,以后也是如此。你也知道,我目前是短期合同,我希望通过我的表现和努力,能够得到俱乐部、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认可,能够拿到更长期的合同,能签10年才好,我希望在长春亚泰踢到退役。长春亚泰这么好的俱乐部在国外我是想不到的,虽然我来的时间很短,但做为职业球员,我俱乐部效力是我的全部责任,在俱乐部、教练的领导下,在队友们的帮助支持下,我会把我的全部奉献给我的长春亚泰,既然长春亚泰给了我非常好的生活、训练环境和机会,我对自己也非常有信心,因为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更因为我喜欢长春、喜欢长春亚泰。(李冶川)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