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帅: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 心中早有改造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3:13  《球迷》报

  记者曾昭翔

  “你的球队很不错,积分榜上的数字不能完全说明问题。请相信你的队员,相信你们所走的道路,我想你们一定会很快走出现在的低谷,祝一切好运!”昨天新闻发布会后,雅拉宾斯基主动向“败将”成耀东伸出了手,而他一番诚恳的祝福也让这位年轻的“性格教练”十分感动,“非常感谢你的祝福,我想赛季后我们都会得到期待的结果!”

  你可以将成耀东的回答视为对大他近30岁的老帅礼节性的回应,但决不应怀疑老头儿的一番话语仅仅是出于对失败者的安慰。事实上,这场比赛理应是雅拉宾斯基执教天津队以来,承受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在上轮比赛意外负于长春亚泰队后,被赶下联赛领头羊位置的天津队的强队成色已经受到广泛质疑,而本场比赛面对之前五轮不胜的陕西队,老头儿自然深知这场比赛的分量,这也是他为何几乎整场比赛都直挺挺站立场边指挥战斗,时常着急得有些不顾形象的原因所在。

  “的确,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今天你会有运气,明天也许就要丢掉这种运气。在此之前我们输给了大连、青岛和长春,在这三场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但结果却令人失望,而今天我们幸运地赢得了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我很欣赏陕西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我们看了陕西队所有的比赛录像,而今天是他们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我想赢下这样的对手对我们士气的提升很有帮助!”在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时,一向纪律至上的雅拉宾斯基也不自觉间将它归结为运气。

  赢得本场比赛后,天津队将迎来短暂的间歇期,虽然球队目前所处的位置出人意料的好,不过老头儿却丝毫不敢有所松懈,“其实我们的时间并不充裕,5月31日我们将迎战强大的对手山东

鲁能,而我们也非常希望留在联赛第一集团中,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必须不断努力。间歇期可不意味着放松,我要提醒大家,现在可不是庆祝的时候!”

  老头儿的紧张来自捷克教练严明的纪律,当然目前球队攻守两端存在的问题也始终不能让他完全放下心来,在谈到联赛间歇期他将会对天津队做出怎样的调整时,老头儿心中显然早已有了一个成熟的改造计划,“现在我们攻守方面都有问题,前场进攻中能够创造很多机会,但往往不能取得进球;防守方面似乎每场比赛都在犯错误,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要知道无论攻防,任何一个微小的错误都会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显然我们有很多工作需要抓紧时间去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