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天价外援突然爆发的背后 吉梅内斯差点把他逼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2:46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子,被人逼到快要哭出来的份上,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

  作为一手将阿隆索和其他两名乌拉圭外援带到中国来的教练,吉梅内斯承认,一段时间内,他承受着远比进不了球的弟子们更大的压力。“我们今年确实不够走运,如果把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打进的球加在一起,我们至少会比现在多赢两到三场球,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们会在积分榜上处于一个更加有利的位置。”而之所以没能将场上的优势化为进球和积分,绰号“乌拉圭空霸”的阿隆索的责任首当其冲,因为在吉梅内斯的心目中,阿隆索本应该在他的352阵型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事实上,阿隆索自己心中也有着说不出的苦。虽然在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阿隆索重新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但是一直到今天,阿隆索的伤还是没有好利索,只不过在球队的进攻极度乏力而吉梅内斯又没有信任的队员可用的情况下,他也只能咬着牙上阵为他的恩师拼杀了。

  虽然看上去人高马大,在比赛中也能拼得出去,但是阿隆索却有着一颗敏感而柔弱的心。虽然听不懂球迷在比赛中冲着自己喊的“水货”是什么意思,但是球队在联赛中磕磕绊绊,在亚冠中早早出局,无疑让此前一直怀着在中国证明自己的雄心壮志的阿隆索郁闷不已,但是伤病却让他不得不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老乡在那里揪心。“那段时间,阿隆索真的非常上火,只要球队输了球,他经常是一嘴燎泡,肯定是给急出来的。”而正是看准了阿隆索的这种性格,在他的伤不会影响比赛却无法走出心理障碍的时候,吉梅内斯的一番激将,不但差点让这个乌拉圭大个子哭出来,更让他重新找回了当年在

西甲和乌拉圭国家队摧城拔寨的感觉。

  据说在跟阿隆索和布兰科这两个“嫡系”谈话的过程当中,吉梅内斯先是把球队目前的困难摆了出来,并且向他们分析了球队接下来的形势。由于当时两人身上都有些轻伤,于是吉梅内斯跟他们商量,问他们是否需要多休息一段时间,即便球队遇到的困难再大,自己也不想拿他们两个人的身体冒险,希望他们能够多休整一段时间。听到吉梅内斯的这番话,阿隆索和布兰科急得差点哭了出来,纷纷向吉梅表态,自己的伤没有问题,肯定会在今后拼尽全力,绝不会让吉梅内斯失望。而吉梅内斯也没有真的想要“冷冻”这两名从乌拉圭带来的弟子,随后的比赛中,他坚持给两人上场的机会和时间,终于等到了两个人在跟

武汉队和青岛队中的爆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