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事件让雅帅虚惊一场 泰达外援不敢耽搁见图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2:15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快,扔给他一块冰!”雅帅在场边向队医咆哮着,一向温文尔雅的老头儿竟然突然失去了风度。是什么让老头儿如此激动?原来他是在为爱将布拉迪奇而担心。

  昨天比赛进行至第11分钟,布拉迪奇在对方禁区内争顶头球,面颊重重地与鲁尼的头顶撞到一起,随即塞尔维亚人倒地不起。虽然经过简单的治疗布拉迪奇很快重新投入比赛,不过此时他的颧骨已经高高肿起,场上的反应显得有些迟钝,这也让他身边的搭档谭望嵩不时向场边教练席做出换人动作。

  雅拉宾斯基当然知道布拉迪奇对于泰达后防线的重要性,除非万不得已,他又怎能将“塞尔维亚铁闸”替换下场?按照老帅的要求,队医向场内抛了一块冰块,布拉迪奇趁着比赛间歇期将它捡起捂在脸上,不过小小的冰块并未对布拉迪奇的伤势起到多大的效果,4分钟后,老头儿只能用李成华将无法坚持比赛的布拉迪奇换下。

  流血事件虚惊一场

  走下赛场的布拉迪奇遗憾得不知所以,只能重重地捶打一下自己的脑门,借以发泄郁闷的情绪,要知道这场比赛他刚刚黄牌解禁复出,而就在比赛前两天他还曾向记者表示,要在这场比赛中为球队提供自己全部的帮助。与在杭州那次头顶受伤相比,这次布拉迪奇伤得比较严重,伤口流出的血水将敷在他脸上的胶布染成红色,而高高肿起的颧骨也影响到了他的视线,这让他走起路来显得有些重心不稳。

  为了安全起见,泰达足球场的救护车紧急出动,迅速将塞尔维亚人送往泰达

医院。在救护车上,负责赛场医疗保障的泰达医院韩慧博士很快对布拉迪奇进行了头部检查,在确定他脑部没有问题后,他一边迅速电话联系医院做好伤口缝合手术准备,一边安慰着布拉迪奇不要担心,伤势并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布拉迪奇刚刚来到泰达医院便直接进入了急救室,此时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早已守候在那里。在进行过消毒程序后,韩慧主持手术为布拉迪奇的伤口进行了缝合,虽然已经打过麻药,不过针刺的疼痛还是让塞尔维亚硬汉叫苦不迭,“Oh,Oh,mygod!”

  布拉迪奇的小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大约10分钟左右他便走出急救室。据韩慧介绍,布拉迪奇受伤为面部软组织挫裂伤,一般来说这样的伤势并不严重,不过一来他的伤口很深,二来撞击之后他的眼部内侧出现充血症状,为了安全一定要及时采取医疗救治。在这种情况下,布拉迪奇仍能在场上继续坚持大约5分钟,这不但说明塞尔维亚人体质出众,同样也说明他的钢铁意志。

  为见图巴不敢耽搁

  “哦,现在好像没什么问题了,但当时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脑子也是一阵阵眩晕。”在回忆起受伤的那一刻,布拉迪奇说他甚至不知道和谁撞在了一起,不过他倒是为自己错过比赛遗憾不已,“只打了十几分钟,真是不走运啊!”

  缝合手术后,布拉迪奇很快被救护车送回泰达足球场,救护车刚刚进入球场,塞尔维亚人就不住向窗外张望,“积分牌在哪里?我现在只想知道比赛怎么样了!”当看到积分牌上1:0的字样时,布拉迪奇像是忘记了脸上的疼痛,重重地一拍大腿,“1:0,supergood!看,我的队友做得不错!”迎着球迷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布拉迪奇走入了球员休息室,而此时上半场比赛也恰好结束。下半场比赛,换上长衣长裤的布拉迪奇与全队一起出现在球场内,虽然只是在场边观战,不过塞尔维亚人还是足够紧张,尤其一个突如其来的点球,更是让他紧紧攥住了双拳。

  幸运的是天津队熬过了点球关,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一刻,布拉迪奇一下子蹿出替补席,向场内远处的队友们高高挑起了大拇指。当记者向他指了指脸上的伤处时,塞尔维亚人故作一脸苦相,随即又调皮地眨了眨眼睛,“呵呵,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不过没有关系,放心,我的朋友,我很快就会回来的,下场比赛我们要打山东,我怎么也不能错过和图巴教练(布拉迪奇的前教练)的见面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