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恩才感慨汉军酣畅胜利 总结碰弱队就这样摁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42  体育周报

  维森特打开胜利之门,郑斌和陆博飞本赛季第一次进球,武汉队本赛季第一场大胜。面对浙江绿城,武汉队在上半场就发动了摧枯拉朽般的攻势,早早终结了比赛悬念。裴恩才说“这是一场最畅快的胜利”,他还认为,这场比赛是武汉队打弱队的最好范例:“今后碰见弱队就要这么打,就要把对手摁着打,不能给他们喘息的机会。”

  本轮比赛前,汉军的状态摇摆不定。裴恩才认为,根本原因是队员的思想不够统一。赛前准备会上,裴恩才特别强调:“步调要统一,进攻的时候都要压上去,防守时都要撤回来,千万绝不能小视对手。”与上个主场对厦门蓝狮相比,武汉队昨天显出了更强烈的进取心,从比赛开始就机会不断,进攻乏力的问题随着维森特的复出迎刃而解。三个进球,三种方式:头球、禁区内配合和远射,进攻打得酣畅淋漓。“好久没有这样大胜了。打出这种比分,球迷高兴,我们也高兴。”裴恩才对球员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赛后总结比赛时,教练组认为,对绿城的胜利意义甚至大于逆转

鲁能。裴恩才说:“这是今年我们在主场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并不是说3比0就好,而是整场比赛对手根本没有拿分的机会。对山东那场也不错,但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这场比赛是整个90分钟都不错。”他认为,
武汉队
大胜的关键原因在于打活了两个边路,发挥出了维森特的作用,“看看绿城,除了马成的几脚任意球,运动战基本没机会。”

  开完新闻发布会,老裴一直在安慰王政。“这场球绿城确实不容易,一下子少了四个主力,特别是堤科不能打对他们影响太大了。”老裴为弟子开脱,“绿城的个人能力稍微差点,赛前我估计他们上半场肯定死守,没想到他们开场就攻出来,这样我们的机会就多了。”以后遇到铁桶阵怎么办?裴恩才说:“如果有维森特,我们坚持打好边路就应该有收获。”

  大胜之余,老裴点出了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中场休息时,他用蔡曦换下了杨昆鹏。他表示:“越是这样的比赛,后防线就越危险。队员都认为对手太弱,所以掉以轻心。这不是能力问题,而是防守意识的问题。往往我们打强队防守做得好一些,打弱队就容易出错。今天绿城的运气不太好,否则我们没准要丢球。”

  武汉队在5月战役的前两场拿到了4分,攀升到积分榜的第7位,成绩相当不错。谈到接下来的对手,裴恩才很谨慎。“下两场比赛非常重要。辽宁队和青岛队就排在我们后面,这两支队伍实力和我们差不多,是我们完成保八争六目标的主要对手。要想在第一循环结束后继续排在前八,这两场比赛非常关键。”他说,“这两场球不会像今天这么轻松,但如果我们继续发挥出今天的水平,连胜是有戏的。”

  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