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假赌黑"基本绝迹? 业内人士仍持怀疑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19  半岛晨报

  中国足协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前10轮中超联赛进行了总结。会上,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宣称,中超环境有所改善,假、赌、黑等现象基本上都已灭迹。不过,业内人士对中超环境的“好转”却持怀疑态度,“等下半年再说这话吧。”

  与前几届中超相比,今年中超的观赏性和激烈性确实都有了很大提高。尤其是鲁能、亚泰、泰达、实德、国安、申花等6支队伍组成了第一集团,彼此之间始终咬得很紧,大大增加了夺冠悬念。此外,各队实力更加接近,相互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马成全总结说,像建业这样的升班马,都可以打平去年联赛的前3名,足见今年联赛的激烈程度。

  比赛打得越激烈,就越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反映在上座率上,今年前10轮中超共吸引了1109500名现场观众,平均每场上座率为15993人,比去年同期多了3700人左右。对此,马成全表示:“中超环境有所改善,假、赌、黑这些现象基本上都灭迹了,所以中超球市得以恢复。”

  本赛季迄今为止,中超确实没有爆出太多的负面新闻,充其量是个别教练、球员不服从裁判,个别球迷攻击客队等。而在假、赌、黑等方面,基本上“风平浪静”。

  不过,业内人士对此不以为然。一位职业教练表示:“

赌球基本上都发生在下半赛季,如果下半年还能像现在这样,那才能真正说明中超环境改善了。”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