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遇弱不强问题有三 李章洙大包大揽全部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46  北京晚报

  

国安遇弱不强问题有三李章洙大包大揽全部责任

  

国安遇弱不强问题有三李章洙大包大揽全部责任

  问题一破不了密集防守

  为什么面对弱旅的时候就是强不起来?这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弱队均采用了密集防守战术。就拿昨晚国安的对手金德来说,本来他们在先前进行的8场比赛中丢了12球,防守并不算出色。但是,在反复研究了北京国安的打法后,金德队果断推出了密集防守打法,使得北京国安立刻陷于被动。

  金德主帅齐瓦看来是只老狐狸,在他的排兵布阵下,金德两名速度不错的边前卫基本不过半场,专心协助两个边位死守。此招使得马丁和闫相闯边路突击变得困难,国安边路攻击速度优势也就没了。而金德也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不断利用阿布的速度和技术展开反击,好几次让国安惊出一身冷汗。

  破不了密集防守,一向是国安的软肋。本赛季比较干净地干掉上海与大连,其实多少都托了对手大举进攻的福,国安的小快灵才能于快速反击中体现出威力;但遇到稳重的弱旅,国安的小快灵就失去了作用,自然也就不能取胜了。

  问题二锋线缺少尖刀

  国安队昨晚射门达到16次,远远多于金德的4次。面对金德多达8人的防守人海战术,国安队很快将火力集中到了中路。尽管一度打得热闹无比,但是缺乏边路的速度突击辅助,加上锋线缺乏一锤定音的射手,国安并未将进攻转化为进球。

  国安中路攻击,陶伟是核心。在他的策动下,国安在金德禁区弧顶附近的攻击威胁很大。但是,因为缺乏边路的支援,金德整个防线并未乱阵脚,紧缩中路的防守也并未露出太多破绽。对方阵脚不乱,国安进攻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就变得至关重要。可惜的是,李章洙排出首发的杜文辉和郭辉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尤其是郭辉,居然在昨天比赛的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下半场,李章洙用杨昊换下郭辉,不过杨昊似乎更像一名前腰,依然只能担当起向锋线输送炮弹的任务。至于马丁内斯和闫相闯,虽然两人都有不少次射门,但不是角度太正,就是被门将识破,也是无法进球。

  国安缺少好的锋线人物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一个痼疾,如果再不赶紧解决这个问题,国安队甭想争第一。

  问题三缺少强队气质

  要想拿冠军,必须得有强队气质。这里所指的强队气质,是一个综合的实力素质问题。遇到裁判问题心浮气躁、进不了球就自乱方寸,这样的球队起码在气质上就不能称为强队。

  昨晚的比赛,国安队基本上占据了优势。在对方球门前轮番轰炸,球员和球迷都一度认为进球只是时间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安队迟迟无法进球,场上的球员变得急躁起来。尤其是面对金德队员有意拖延时间的做法,更是让国安队员急躁不安。“金德队员在地下躺着的时间比球在地上的时间都长!我们还怎么打?”赛后,国安队员纷纷这样抱怨。

  昨晚的裁判也是球员们抱怨的对象之一。因为觉得主裁没有给金德队的犯规以严惩,国安队员多次上前和裁判理论。在下半场只补时了3分钟,更让国安将士发起了火。赛后,国安队的一位工作人员气急败坏地冲向裁判,嘴里念叨着要问问补时3分钟是怎么算出来的。

  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摆正心态,平和对待任何突发事件才能让自己赢得更多胜利。否则,国安队一定会被自己急躁的脾气拖累。

  本报记者李立J148

  队员齐称遗憾

  本报讯 (记者李立)0比0战平,只能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这个结果让国安队员们感到很遗憾。昨晚赛后,大家难掩脸上的失望,纷纷表示,会记住这场比赛的教训。

  说到这场比赛国安无法取胜的原因,隋东亮说:“今天金德的防守很成功,对手很了解我们的打法,尤其在1对1的防守中,盯人非常紧,这一点做得非常出色,而且反击也打得比较坚决。国安受到了身高的限制,因此在定位球上有所欠缺。”

  没能拿下比赛,只能排名第四。对此,隋东亮说:“此战之前国安有希望追赶第一的位置,球队肯定是全力保住第一集团位置,今天在占据优势下没能赢得比赛很遗憾,希望下一场继续努力。”

  杜文辉是昨晚国安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两个射门打中门柱,他本来很有可能为国安队拿到3分。赛后,杜文辉也是一脸郁闷:“确实有点背,那两次射门我感觉特别好,觉得肯定进了,但今天运气还是没站在我们这边。”走下赛场的杜文辉还是有些耿耿于怀,“其实在这个时候也确实需要有人能站出来为球队进球,自己没能做到这一点,也确实挺遗憾的。不过,我们还是有信心的,回去好好总结这场比赛的教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J148

  浅西服没带来好彩头

  李章洙忙着揽责任

  本报讯(记者李立)为了讨一个好彩头,赛前李章洙特意换上了一套浅色西装,“我穿这套衣服是有一些考虑的,我希望把旧的衣服都换掉,能够换来胜利。”不过,李章洙的美好意愿并没有实现。国安队最终还是在主场0比0被金德逼平。

  比赛结束后,李章洙在休息室里待了大约10分钟才赶到新闻发布厅。一上来他就主动承担责任:“对不起支持我们的广大球迷,比赛中我们创造了机会,但一个也没有把握住。自从上一轮在青岛输掉那场比赛后,队里的气氛就比较沉闷,所以我希望能够借今天的比赛来改变一下。虽然队员做了最大的努力,但是没有取得胜利,所以非常可惜。”

  在对方门前轮番轰炸就是进不了球,是不是运气不好?对此,李章洙说:“作为主教练,用运气不好来说是不负责任的。在之前对河南、深圳、武汉的比赛,我们也都占据着主动权,但都没有抓住,我们在得分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攻和守的问题更是我们今后要研究的课题。”J148

  外籍裁判成焦点

  本报讯 (记者李立)“我的眼睛本身就不大,他比我的眼睛还要小。”赛后,国安主帅李章洙给了昨晚主裁这样一句评价,足见他对这名裁判的不满。这名由中国足协委派的

马来西亚级裁判克里斯南的判罚引起主场球迷和国安队上下的一致不满。

  国安队对裁判的不满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他判罚尺度偏软,很多来自对手的犯规都没有判罚。比如上半时刚开始不久,金德队员在禁区前对陶伟恶意犯规,主裁当时应该立刻出示黄牌以示警告。但是这位主裁并没有这样做,也就造成了后来金德队员动作尺度偏大。国安的另一个不满则是下半时补时时间过短。

  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围在休息室门口大声斥责裁判。队员们也是众口一词:“怎么请了这么一个裁判啊!”

  那么这名裁判到底有没有问题呢?对此,“金哨”陆俊在赛后评价:“这位裁判水平确实一般,但他在判罚中没有出现原则性错误。或许主队和主场球迷的‘主场意识’太强了。”

  其实中国足坛一直有这样的潜规则,似乎主队就要受到裁判的“特殊关照”才能体现主场优势。但是,外籍裁判就不会考虑这个潜规则。就像陆俊所说,昨晚这名外籍主裁的哨吹得确实一般,也确实偏软,但是他并没有明显偏向金德的举动。J148

  图1为:门前的轮番轰炸,依然只能是一个0比0的比分。昨晚的北京国安在主场面对弱旅长沙金德还是没能全取3分。国安队怎么就是赢不了弱旅,这是很多人脑海中闪现的一句话。10轮过后,国安队打了5个平局,一场败仗。平局的对手分别是河南、武汉、深圳、浙江和长沙,被击败的对手是青岛。国安遇弱不胜,存在三大问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