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热门厦陕湘难求一胜 07中超首位下课主帅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中超联赛中,陕西宝荣、厦门蓝狮以及长沙金德这三支降级热门队伍再次未能获胜。这也使得这三支队伍都是长时间不胜,其中厦门7轮,陕西6轮,长沙5轮,这种难求一胜的成绩也使得他们的保级形势相当艰难,本赛季中超联赛首位下课的主教练也极有可能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

  几支队伍中形势最为艰难的是厦门蓝狮,目前仅积5分独自垫底,而他们的连续不胜场次也创造了今年中超联赛新纪录,目前已经是连续7轮不胜。在最近两轮是两连败,而在最近7轮中是2平5负。这也就是说,在第2轮厦门蓝狮在客场2-1战胜保级的难兄难弟陕西宝荣之后,他们也就再也没有体验过胜利的滋味。

  尽管上赛季高洪波率队时厦门蓝狮一度成为中超中游队伍,但少帅离开之后这支队伍就开始逐步陷入混乱。正是在队内严重动荡之后,原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离去,而球队最终在明显的行政干预下由此前没有任何经验的本土主教练高达明接任了帅位,也就是说,在赛季之前,就已经埋下了保级的伏笔。

  在联赛10轮之后,厦门蓝狮保级的形势已经是岌岌可危,但据称是市委书记未批准高达明下课,球队内部受行政干预如此严重,实际上已经违背了职业足球的规则。在混乱如斯的情况,下一阶段保级的形势将更加危急,尤其是下一轮他们还将迎战大连实德,连续不胜纪录极有可能继续延续下去。

  除了厦门蓝狮之外,陕西宝荣的形势也是持续不佳。这支前几个赛季的中超中游队伍在本赛季之前招兵买马,引进了李毅等球员,但最终的结果却反倒是不如往昔,在第4轮主场战胜浙江绿城之后,就陷入了长时间的不胜怪圈,目前已经是3连败,而且是连续6轮不胜,而且最近6轮的成绩竟然是1平5负!

  对于陕西宝荣来说,成耀东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老帅了,从2003年第7轮执教这支队伍的前身上海国际开始,已经整整执教了4个年头,并在甲A末年创造过联赛季军的好成绩,然而目前球队竟然沦落到这种程度,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成耀东的帅位能否继续持续下去也非常令人关注。

  长沙金德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另类,在几支保级队伍中,可以说长沙金德的动作最大,又是迁移主场,又是招兵买马,引进了多名内援和三名新外援,又请来了塞籍主帅齐瓦。但最终的成绩证明,引进的外援多为水货,前锋不进球,而后防核心米亚诺维奇也难堪大用,目前金德失12球在中超联赛中几乎探底。

  值得一提的还有金德主帅齐瓦,尽管曾经有过执教红星的经历,但已经是十几年前的老黄历了,目前的执教水准还有待商榷。长沙金德在前4轮比赛中曾经靠着粗暴的杀伤战术赢得了两场比赛,但此后就长期陷入低迷,目前已经是5场不胜,成绩为2平3负,前锋4轮不进球,而防线却在近5轮丢了7球,保级形势艰难,按金德以往频繁换帅的家长式管理方式,如果球队成绩依旧没有改善,齐瓦也将离下课不远了。

  回顾下

中国足球职业顶级联赛历年首位下课的主帅,2001年的沈阳金德尽管“烂掉”,但当年主帅亨利也直到联赛第17轮时才成为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成绩是惊人的2胜1平14负,但当年实行没有降级的制度,也算是特殊情况。

  在有降级制度的年份里,首位下课主教练坚持轮次最多的是1999年大连万达的徐根宝,当年执教时前8轮6平2负,终于导致下课。这样本赛季实际上已经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即有降级制度的年份中,在前10轮比赛中依旧没有下课的主教练!而几位下课候选者的球队如果依旧没有起色,谁会成为07赛季中超联赛下课第一人也非常令人关注。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