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再降临“水货”终发威 阿隆索献头球绝杀救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运气,再加上阿隆索。这两个因素几乎就是申花主场与青岛比赛的全部。昨晚,乌拉圭高中锋阿隆索当之无愧成为了申花队的英雄,正是凭借着他在比赛中的两粒进球———尤其是比赛结束前一分钟的那次头球绝杀,让申花没有在主场错失全取三分的机会。

  比赛结束之后,吉梅内斯兴奋地直接从教练席冲进了球场,与自己的爱将阿隆索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亚冠联赛出局,联赛连续面对弱旅不胜,对于这位乌拉圭教练来说,阿隆索的两粒进球无疑就是挽救了申花,也挽救了他自己。但是对于阿隆索本人来说,仅凭这两粒进球,似乎还不足以彻底摘掉他头顶的“水货”帽子,能否彻底完成自我救赎,就要看他能将昨晚的这种出色状态保持多久了。

  “水货”阿隆索正名:这种感觉太棒了

  头顶脚踢,昨晚的阿隆索似乎成为了一个全能型射手。尽管在比赛进行过程中,这位乌拉圭

中锋在跑动和体能上依旧显得有点不足,但是他却在90分钟时间里非常好地展现了前锋最重要的特点:那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说实话,昨晚
申花
队获得的必入球机会并不多,但是阿隆索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让机会再度从自己脚边溜走。第76分钟,他在禁区内展现了自己的小技术,拿球之后的他冷静扣过了扑上来的青岛外援伊格尔,抽射得手。就当比赛快要结束的第93分钟,他又在申花队的一次角球配合中展现了自己的头球功力,准确地将球送进了青岛队大门。

  “我只能说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进球让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兴奋!”比赛结束之后,全场球迷都将自己的欢呼声毫无保留地送给了阿隆索,这显然让乌拉圭中锋非常受用,“球迷们能够给我这样的支持,我真的感到非常开心。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最终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粒进球真的非常美妙,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当然就更加美妙了。”

  事实上,此前未有一粒进球的阿隆索一直都备受外界质疑,这次的梅开二度显然让他的自信心增强了很多。

  “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正在一天天恢复,前段时间因为受到伤病问题的困绕,我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联赛,这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但是我觉得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我是说我又找回了那种进球的感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隆索说,“现在我已经更好地适应了申花队,能够更好地和队友们进球配合,我想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情况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吉帅“悬崖边止步”:我还欠老板很多

  阿隆索确实是昨天比赛的英雄,也的确是他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申花队,但是如果想仅仅凭借这两粒进球就完成自我救赎,似乎还远远不够。毕竟他是花了朱骏整整100万美元才买来的外援,两粒进球肯定值不了这么多美元。

  就连球队主教练吉梅内斯也非常明白这个道理,整整10轮联赛过后,自己带来的乌拉圭洋枪队居然只打进了4个进球,这种表现可是连及格都算不上的。

  “情况是有所好转,但是我要说的是,我还欠老板很多很多。”赛后,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说,“赛季开始前,当我将这三名乌拉圭外援带到中国来的时候,我曾经告诉老板说,他们一定能够在联赛中为球队进很多很多的球,但是到今天,他们一共只进了4个球,这离我当初的承诺还差很远,我和我的外援们依旧欠老板很多。”

  阿隆索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无疑给了吉梅内斯“还债”的信心,“其实包括布兰科、阿隆索还有科莱亚,他们都是非常具有战斗力的射手,在往年的联赛中,他们几乎每个人都能在一个赛季中完成15到20粒进球,我相信他们在今年也会一样。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找到进球的感觉非常重要,我觉得阿隆索今天就找到了这种感觉,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和感觉,成为我们申花队中的一个稳定攻击点。”

  希望吉梅内斯的话能够成为现实,也希望阿隆索能够借着这个良好势头,彻底完成自我救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