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攻势为何虎头蛇尾 铁蛋犹疑不定错失四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卖掉了谭望嵩、白毅两名主力,上赛季艰难保级的青岛中能队本赛季一路走高,对此主教练殷铁生有着清楚的认识,他不止一次的指出青岛中能队实力的上升缘于外援水高的提高。因此铁蛋一直高举防守反击大旗与诸强周旋,才打下如此基业。不过本场客战申花,上半场青岛攻势如潮,而到了下半场,殷铁生却重拾老本行,将主动权拱手交给申花,最终也葬送了这场胜利,与四连胜的史上连胜纪录擦肩而过。

  后防线上的伊戈尔与刘俊威搭挡,无论是正面防守能力还是对两侧传中球的控制能力都上了一个档次,正是因为防线的核心竞争力有保证,面对任何对手时青岛中能队都有守住大门的自信。前场罗马尼亚前腰米图加盟后,致命一传的问题也解决了,游击能力突出的姜宁和突击能力超强的曲波都有了施展的空间。

  客场3-1胜西安宝荣、主场1-0胜天津泰达、主场3-1胜北京国安,青岛中能无一例外的率先破门,而随后比赛就进入到青岛中能的节奏中,后卫线上顶住压力,前锋线上抓反击,三场比赛连取9分,俱乐部为此悬赏80万冲击历史上第一个四连胜。

  面对困兽

申花,青岛中能队开场抢攻,第4分钟的一个任意球得分让他们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比赛很快就进入到殷铁生所熟悉的轨道,申花全线猛攻,左边的毛剑卿、右边是马丁内斯和沈龙元连续冲击,皮球不断的从两个边路吊到青岛中能的门前。第12分钟,上海申花队边路传中,抢到第二落点的布兰科将球顶到门楣上;第19分钟,肖战波右路斜吊禁区,刘俊威在解围时将对方这个没有太大威胁的传球变成得分,诡异乌龙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青岛中能队对此并没有什么不适应,他们在这样的打压下也总是能在反击中制造威胁,就像弹簧一样,申花制造的压力越大青岛的反击也越锐利,此后的比赛中青岛中能队米图和姜宁先后获得了破门机会。而申花的攻势似乎收效不大,空有场面上的优势却无法真正的威胁青岛中能队的大门。

  中场休息后,殷铁生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人员调整,他用防守球员许景杰换下了10号米图。如果说吉梅内斯换下毛剑卿后将沈龙元调到左路是为了避免与马丁内斯的位置冲突,那么殷铁生的这次换人只能用加强防守来解释。

  然而,青岛中能队为加强防守所付出的代价是丧失了进攻能力,没有米图的调度曲波、姜宁和阿格布三名攻击手都变得毫无威胁,甚至在下半时整整45分钟时间里这三人都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虽然在一直在前场游荡但是飘来飘去的完全与队友失去了联系。

  1球落后的申花要进攻、比分追平了申花同样要进攻,比分是1-1,但是比赛仍然在殷铁生期待的节奏中,只要抓紧好了反击,青岛中能队一样有机会创造四连胜的历史。不过,殷铁生在对方的疯狂进攻中只看到了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当他把三名突击手留在场上时却发现,失去米图之后几乎就没有人能给他们输送炮弹,因为其他人都在繁重的防守任务下无力分身。规则就是这样,虽然青岛中能队在由守转攻时总是无法找到前场的接应点,并因此减缓了反击速度,但是殷铁生却不能再将米图换上场。

  青岛中能队的进攻完全哑火,申花队就可以集中精力进攻,在这样的局面下青岛中能队的大门告破几乎不可避免。不过,青岛中能队足够幸运,当阿隆索将比分反超为2-1后,申花的后卫就送给殷铁生一个大礼,董阳的一次回传失误让阿格布轻松的将比分扳成2-2。重新回到平局的起跑线后,申花攻势更猛,而青岛中能队只有死守一种选择,终场哨响前有爆发之势的阿隆索利用角球机会以无可争议的空中优势将皮球顶进理论上的死角,青岛中能队不仅没有取得历史上第一个四连胜,连收获一分的幸运也在自己的保守中葬送了。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