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修正航线阵型走回老路 邦帅开始"补习"磨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21  半岛晨报

  第一轮就赢球,打了4场比赛就抢到第一的排名,邦弗雷雷与实德俱乐部及球队之间几乎没有磨合期,便直接进入到了蜜月期。但他毕竟是一名外籍教练,执教实德队的时间又比较短,在河南、武汉等队面前遭遇挫折之后,俱乐部和中方教练开始加强与他的沟通。现在,邦弗雷雷开始补习磨合期。

  必须承认,邦弗雷雷是一位有能力的名帅。当人们因实德队此前遭遇了一些挫折就对他产生怀疑时,更应该想一想,更早一些时候亚泰、泰达和申花是如何败在大连人脚下的。仅仅用运气显然不足以解释这一切,对阵亚泰时实德确实运气不错,但也要看到,在郑州他们确实就是没运气。本赛季实德队进入状态如此之快,已经充分说明了邦弗雷雷的训练质量。

  不过,邦弗雷雷也确实有一些缺点。譬如,在对人员的使用上,他就显得比较固执。赵旭日生病不能上场,用朱挺来顶替右前卫位置本来无可厚非,但当前者病愈复出后,邦弗雷雷仍然让朱挺打右路,这在中方人员看来就比较难以理解。不是说朱挺和赵旭日谁的能力更强,而是朱挺更适合的位置是前锋。

  对季铭义的使用也是一样。由于伤病,赛季初期季铭义没能打上主力。复出后,张耀坤和冯潇霆在中后卫位置上做得很出色,季铭义也只能继续等待机会。如何利用好每一名有能力的队员,不让他们在板凳上充当看客?邦弗雷雷还是动了一番脑筋的。训练中,他有意安排季铭义客串后腰。张亚林生病不能出场,邦弗雷雷马上就把季铭义填补上去。与

申花一战中,季铭义表现非常出色,在两名中后卫前面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问题是,通过那场比赛,邦弗雷雷认准了季铭义更适合打后腰。他向俱乐部官员表示,无论哪里有危险,都会出现季铭义的身影,在后腰位置上,季铭义是最出色的。对阵武汉时,冯潇霆已经受伤,但邦弗雷雷宁可打3后卫,也不肯把季铭义撤回来。事实证明,那场比赛中他的安排并不成功。季铭义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他更适合的位置并不是后腰,而是中后卫。“邦帅有他自己的判断标准,他的认识与我们的传统看法不一样,也不能说他就一定是不对的。”林乐丰如此表示。不过,他还是要求中方教练多与邦弗雷雷沟通,“邦弗雷雷来大连时间毕竟还短,对球队一些传统上的习惯还不了解,对每一名球员的特点也不是完全清楚。此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多向他介绍一些情况,帮他更好地完成工作。当然,最终怎么安排,还要看邦帅的。”

  俱乐部和中方教练在小心翼翼地修正着邦弗雷雷的航线,但同时又极力维护着主教练的权威。好在邦弗雷雷的固执仅仅体现在技术层面上,他也不是完全听不进不同意见。与深圳队一战中,无论是阵型还是人员安排,实德队全都走回了老路。甚至连颇受邦弗雷雷重视的德利尼奇,也都坐到了替补席上。据球队内部人士介绍,所有的变换均是在中方教练的建议下完成的。这说明,实德队依然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邦弗雷雷有他自己的想法,但一旦出现问题,他也会及时改变方向。

  “邦帅在排兵布阵上回归了自我,比赛打得比较流畅,整个过程也比较顺利。”取得了客场胜利之后,林乐丰评价说。现在,邦弗雷雷开始“补习”磨合期。先蜜月后磨合,这虽然不符合次序,但却并没有影响到实德战车的行进速度,他们依然还是冠军争夺者。

  晨报深圳5月13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