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硬汉杜威钉着钢钉打完比赛 阳光男孩蜕变成血性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今天比赛,我们在防守上有疏忽,失球和进球都比较多。但最关键的是,我们拿下了比赛,这是最重要的。”脑门上淌下来的鲜血已经凝固,用来固定头罩的钉子深深扎到了肉里,周遭泛出几许汗渍的印记——昨天与青岛比赛中的杜威,俨然是一副血性硬汉的模样。

  李玮峰受伤,吴伟超受伤,李毅男受伤,曲少言受伤……在中后卫告急、肖战波回撤中卫的情况下,杜威身上的轻伤自然下不了申花的火线。昨天与青岛队的比赛中,球场上的杜威丝毫看不出受伤的迹象,而事实上,杜威在最近所参加的几场比赛前,几乎都没怎么系统地训练。在青岛队犀利的进攻面前,杜威一次又一次在门前救险,而在申花队定位球进攻时,杜威也不时插上利用自己的头球优势给客队制造麻烦。上半场,杜威就有过一次头球射门的机会,最终仅仅是差之毫厘,就当杜威抱头遗憾的时候,他或许没有想到,一次意外即将在他身上发生。

  第24分钟,青岛获得右侧角球,9号米图将角球吊至门前,外援伊格尔在外围得球后抬脚怒射,皮球打在

申花队员身上弹出底线。正当所有人的视线聚焦皮球时,杜威却在另一边倒地不起。场边的申花替补席几乎同时站了起来,队医尤根赶紧上场治疗。通过慢镜头看,杜威是在防守拼抢中因对方球员肘击头部受伤倒地。

  当时杜威眼角破了个口子,鲜血顺着伤口不断地淌下来。由于情况比较严重,他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到场边,申花不得不暂时以10人应战。尤根用最短的时间为杜威做了简单的止血和包扎,但当时,申花已经没有后卫可换。情急之下,吉梅内斯甚至派去了场边的第二名队医。正当全场球迷疑惑申花是否就要做伤病换人调整的时候,杜威却在中线裹着白纱头罩重新登场,他的表现立刻获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虽然已经简单地止血处理,但纱布边缘仍然会有零星的血渗出,而为了能够把头罩固定住,杜威更是干脆咬着牙,让队医直接把固定用的钉子钉到了肉里。在余下的60分钟比赛里,伤痛并没有影响杜威的发挥。申花最终以3比2艰难赢得胜利,这样的结果,也让遭受皮肉之苦的杜威异常欣慰。

  “我们的防守出了一点小差错,被对手抓了两个机会,这是需要总结的地方。但是我们最后还是赢下了比赛,这是最关键的。对手的反击打得很好,给我们后防线的压力很大,我觉得今天的失球,我们回去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采访从头到尾,杜威愣是没有一句谈及自己受伤的话。照队医的说法,杜威的伤回去还要重新缝针。从一个阳光男孩,到一个血性男人,杜威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完成了转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