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取三分赢得喘息机会 攘外必先安内全力备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2:39  舜网-济南日报

  2∶0战胜中超排名垫底的厦门蓝狮队,泰山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宝贵的3分,这样,他们不仅可以暂时坐稳积分榜首位,而且还能以轻松的心情来备战亚冠联赛与韩国城南一和的比赛。

  自从郑智远赴英伦后,泰山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可以用走走停停来形容。在天津、大连、亚泰等中超诸强誓与鲁能争高低的形势下,两线作战的泰山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种困难不仅体现在多线作战体能不足上,也体现在郑智离开后泰山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上。此前泰山队曾经出现了一段时期的低谷,排名一度跌至第6位,但是从客战深圳时有了转变,随后3∶0大胜陕西宝荣,本轮又面对垫底的厦门蓝狮,在如愿连取9分后,鲁能终于再次回到积分榜首位置。

  昨天的这场比赛,由于对手并不十分强大,所以

泰山队获胜也不足为奇,但取胜过程却有些艰难。厦门蓝狮队无论从技战术素养,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上都与泰山队有一定差距,但是他们在失球之前的斗志却明显比泰山队高昂,这种高昂甚至让他们提高到了一种粗野的地步。恶意的犯规、低级的小动作等等,估计会让所有观看过这场比赛的人反感。

  当然,厦门队这种不讲理、非常规式的踢法还是收到一定效果。在粗野的对手面前,泰山队拼抢的力度要有所减弱,很明显,他们不想在这里受伤影响到亚冠联赛。与以往相比,本场比赛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大胆地更换了3名首发队员,再加上后来替补出场的王晓龙和刘金东,阵容变化之大是空前的。在这样大的变化下,泰山队比赛开始后竟然找不到自己的特点了,细腻的地面配合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盲目的大脚长传。一支找不到自我的球队是无法取胜的,所以开场时泰山队纵然在弱小的蓝狮面前也不能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直到30多分钟之后,泰山队才冲破迷雾认清自己,那两个入球也就顺理成章地完成了。

  虽然只是联赛中一场极为普通的比赛,但是赢取3分却对

鲁能泰山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由于原定于5月18日进行的鲁津之战有可能延期,这样对城南一和比赛之前,泰山队可以有足够的休整时间,带着良好的心情备战亚冠。“攘外必先安内”,泰山队已经按照原定计划做到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