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长大战演绎"黑珍珠"对决 小马丁PK阿布究竟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0”最终做客的长沙金德与北京国安战成了平局,与平淡乏味的比赛相比,马丁内斯与金德外援阿布巴卡尔这场特殊较量无疑更为引人注目,而从比赛的过程上来看,两人的都特点与风格颇为相似,与小马丁内斯相比,阿布巴卡尔的脚下技术似乎显得更为出色,在比赛中屡屡凭借着自己的突破为球队制造出机会,在这场特殊的较量中,阿布巴卡尔的表现无疑要更为出色一些。

  尽管北京国安经过一场沉闷的比赛后没能拿到一场胜利,但马丁内斯的表现无疑是最大的闪光点,本场比赛中,司职边锋的马丁内斯依靠着不惜余力的奔跑为北京国安赢得了多次射门良机,而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马丁内斯用自己机敏的奔跑完成了北京国安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当时国安队的另一位边路球员闫相闯直接传出一击过顶球至禁区右侧,迅速插上的马丁内斯在面对对方门将果断的起脚推射,遗憾的是皮球稍稍高出,不然北京国安很有可能就此打破僵局,在随后的比赛中,小马丁内斯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屡屡凭借着边路突破为球队创造杀机,凭借着这样的表现,马丁内斯也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而与马丁内斯相比,长沙金德队中也同样有一名出色的黑人外援,那就是队中的锋线球员阿布巴卡尔,这位来自喀麦隆的小将颇受主帅齐瓦诺维奇的欣赏,在当初金德引进这位球员的时候,齐瓦诺维奇曾多次表示了对这位小将的爱慕之情。而从前面几轮比赛来看,阿布巴卡尔也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也因此,本场比赛阿布巴卡尔与小马丁内斯这对“黑珍珠”对决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但客观的讲,与马丁内斯相比,阿布巴卡尔同样拥有着相当出色的个人技术,在中超前10轮过去,阿布巴卡尔甚至还高居中超过人行的首位。而不同的是,阿布巴卡尔的竞技发挥似乎很不稳定,就这点,金德主帅齐瓦诺维奇也曾多次对其进行批评,认为阿布巴卡尔在比赛中过于随意的踢法严重的干扰了球队的整体发挥。

  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金德的外援阿布巴卡尔也表现出了相当的个人能力,凭借着良好的个人技术,在前场屡屡依靠着自己的个人突破为球队制造出杀机,比赛刚刚开场,阿布巴卡尔就连续两次凭借着自己的个人突破为球队制造机会,只是脚下出球稍显慢些,导致错过了几次良机,但从整个上半场比赛来看,阿布巴卡尔无疑是上半场比赛的焦点,而长沙金德的进攻也基本都是依靠阿布的中路突破所创造的,从这点,也可以看出阿布巴卡尔在队中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性。

  下半场比赛中,金德队随着阵容的回收,阿布巴卡尔的表演机会也相对少了一些,更多是在前场起到一定的牵引作用,但尽管如此,阿布巴卡尔的表现依然是金德队中表现最为优异的几人之一,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阿布巴卡尔甚至还依靠着自己的一次突破让国安的防线大将徐云龙领到一张黄牌,这样的表现无疑也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在与马丁内斯的这场较量中,年轻的阿布巴卡尔显然用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并不比马丁内斯要逊色多少。

  (梦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