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鲁连沪津相约齐奏凯 六强争霸再度演奇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联赛多少有点戏剧性,此前略显清晰的争冠形势本轮再度混沌。鲁连沪津等劲旅相约齐奏凯,最终排在第6位的上海申花积17分,与排在首位的山东鲁能积分差距也仅有3分。六强争霸再度上演奇景,而今年的中超联赛也成为职业联赛史上最刺激的一届,直到接近联赛半程的时候,依旧未能有哪支队伍脱颖而出。

  几支队伍最玩心跳的就是上海申花,此前他们已经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双败,亚冠早早出局,而中超也已经是3轮不胜,而且是可怜的1平2负,如果本轮再不能胜青岛中能,他们将与争冠军团无缘。最终青沪之战成为本轮最刺激的比赛,最后15分钟内双方竟然上演进球大战,最终是阿隆索打进的压哨球助申花取得胜果。

  几支队伍中胜得最轻松的是大连实德,在扬戈维奇回归两轮比赛之后,这支老牌劲旅终于找到了感觉,在完全控制住中场之后,再度爆发的王鹏令对手防不胜防,最终梅开二度。尽管主场作战的深圳上清饮发挥也不错,但最终究难以挡住大连的铁蹄,令后者两轮不胜之后再显神威。

  几支队伍中胜得比较勉强的是山东

鲁能和天津康师傅。前者被迫轮换几名球员,最终2-0战胜苦苦挣扎保级的榜尾队伍厦门蓝狮,但最终的比赛过程却并不是很好看,与榜尾之战之名也不是那么太吻合。与此类似的是津陕之战,主场作战的天津康师傅凭借张烁的一箭封喉取得胜利,但全场的优势也并不是特别明显。

  争冠军团中最为遗憾的是北京国安,在两轮前3-0胜辽宁之后,他们已经奠定了较为坚实的争冠优势,但最近两轮竟然被施了魔法,上轮客场1-3惨败青岛中能,本轮在主场对弱小的长沙金德竟然也难拿下,虽然还在争冠军团中,但优势已经消失殆尽。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长春

亚泰,虽然本轮轮空,但依旧居第3名,而且前6名争冠军团中仅有长连二强少打了一轮比赛,如果补上并获胜,他们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接下来两轮比赛中长春亚泰将先后迎战京沪二强,这是硬碰硬的比赛,也是检验他们是真王者还是伪豪强的最佳战役。

  在本赛季联赛开始阶段就曾经出现过六强争霸的场面,但当时轮次尚少,而目前已经接近半程的时候依旧是竞争如此激烈,这也可以令人明显感知到比赛的刺激程度。六强可谓各有各的特点,鲁能的矛和京津的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成为他们争冠的资本。

  而连沪长的特点虽不明显,但大多数时候的“比对手多进一球”理论也使得他们虽然比赛场面一般,但总是能幸运地得到3分。尽管进攻能力一般,防守能力也比较一般,最终还是逐渐奠定了积分优势,六强争冠将继续成为后一阶段中超的最大焦点。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