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时隔225天重返中超赛场 尴尬表现难寻世青赛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北京国安与长沙金德的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的时候,金德主帅做出了一个意外的换人,用10号陈涛换下了,陈涛随后也慢慢的走入场中,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陈涛并没有太多过人的表现,但这是自去年联赛第29轮以来,陈涛第一次代表球队出现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而意外的是,陈涛在比赛中并没表现出太多过人的能力,而在比赛临近接受的使时候又被主帅换下,就这样,陈涛尴尬的完成了近半年来的首次中超亮相。

  当陈涛被主帅换上场的一刹那,看台上的许多北京球迷也给这位小伙子报以掌声,毕竟在最近的几个月中,陈涛经历了太多的是非,而这次出场,也是陈涛本赛季以来的首次出场,距离陈涛上一次在中超联赛中亮相,还要数到上赛季的第29轮,沈阳金德主场1-3不敌上海联城的那场比赛,距离今天整整间隔可225天,而在这225天中,年仅20岁的陈涛似乎经历了许多同龄人未曾经历过的事情。

  在今年年初,陈涛随着国奥队参加了英国拉练,在与英冠球队巡游者的那场著名“群殴”中,陈涛不幸受伤,尽管当时很多人都认为陈涛的伤势并不严重,但在回国后,陈涛的伤情也得到了最终的诊断,根据院方的介绍,陈涛在斗殴中眼部严重受伤,尤其是其眼眶部位的三处骨折,必须要经过全面的治疗后才可以回到绿茵场场,而根据医生的预测,陈涛至少要为此付出三个月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陈涛肯定将缺席联赛的前8轮。

  随后处于养伤的陈涛也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而这种消失似乎更给媒体带来了猜疑,大约就在两个月前,一家媒体甚至披露了陈涛“不知去向”甚至有有可能换上了忧郁症的传闻,虽然陈涛在事后对于此事极力辟谣,但也可以看出,这位年少成名的小将已经遭遇了他这个年龄本不该有的压力。

  唯一庆幸的是,在最新一期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中,陈涛再次榜上有名,这也让陈涛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之火,但意外的是,主帅杜伊似乎对于陈涛的能力报以怀疑的态度,甚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事后公开表示陈涛的能力只有昔日的一半,并且也表示,陈涛必须要通过比别人付出更多才有可能赢得主力的位置,这也不得不让人对于陈涛的前途感到担忧。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的时候,金德队主帅齐瓦中终于将陈涛叫在身边面授机宜,随后也将这位中场大将派遣上场,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此前的各种传闻,陈涛似乎显得格外轻松,面带微笑的踏入球场,而距离陈涛上一次代表球队在联赛中出场,整整相隔了225天的时间,在陈涛的出场的时候,甚至就就连不少北京球迷都为其鼓掌。

  而另人遗憾的是,在将近大半场的时间中,陈涛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金德立足防守的战术也让陈涛显得无从下手,他只能游离在中场与后场之间,如果不是看到陈涛被换上场,或许球迷们很难想象,这就是那个

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的中场小将。的确,正如杜伊说的那样,陈涛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这几年的时间里,陈涛能力的下滑的确非常快,甚至到了已经另人担忧的地步。但我们唯一庆幸的是,陈涛如今终于伤愈付出,可以重新踏上绿茵场,我们也期待在随后的日子里,陈涛能够逐渐的找回自己应有的状态,让我们重新看到那个世青赛大放异彩的陈涛。

  (梦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