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07客场获首胜突破魔咒 距离半程目标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半程拿到15分,这是辽足俱乐部为球队定下的及格线。在13日,辽宁葫芦岛港队客场1比0击败了河南建业队之后,他们距离这个半程目标已经很近了。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本赛季辽宁队在客场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打破了客场连续失利的怪圈。

  辽宁队在这场比赛当中排出了352阵型,此前多半是替补出场的王超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他与臧海利、杨善平搭档组成的防线在本场比赛当中发挥出色,第一次首发的王超有效控制了对手的黑人外援,全场比赛并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而另外在上场比赛但中发挥出色的丁捷和孙峰继续首发,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王超在比赛当中勇猛的逼抢令对方后卫毫无办法,而在拼抢当中,王超的脸上也被撞开了口子,但是他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结束。而另外一名老将孙峰更是在拼尽了全力,在比赛最后阶段已经开始抽筋,但还是顶住了河南队在辽足左路的攻势。

  事实上,辽宁队在赛前就针对河南队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本场比赛的阵容与前几场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直打首发的张树栋是下半场才顶替王新欣出场的。在中场坐镇的吕刚和肇俊哲发挥出色,他们与王新欣构成的铁三角继续发挥着中场

发动机的关键作用。其中吕刚在本场比赛当中的传球非常有穿透力。几位主力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他们对于这场比赛准备非常充分,而且从一开始他们就做好了在客场拿分的准备。

  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辽足球员们都情不自禁地开始欢庆。教练组也在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那一刻长出一口气。炎热的天气对辽足来说可能要比河南队的勇猛反扑还要可怕,球员们对天气很不适应,在比赛当中也感到跑不动,甚至喘不过气来。而在领先之后,河南队的反击非常犀利,并且给辽足后防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坐在场地变的总经理程鹏辉也感到十分紧张。

  在比赛结束之后,辽足俱乐部方面对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总经理程鹏辉在现场也表现得非常兴奋,这是他本赛季最为开心的一次随队出征。对于全队的发挥,程鹏辉认为:“我觉得辽宁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客场作战的时候,我们没有慌乱,打得一板一眼,没有跟着对手的节奏来。球员们在配合上和战术意识上也比前几场比赛有进步。球队当中的几名老队员发挥了绝对的核心作用,他们利用自己的经验弥补了球队自身的不足。”

  辽宁队赢得这场胜利之后,已经拿到了12分。辽足取得了四场胜利,其中三场是主场胜利。而有趣的是,辽宁队四场胜利都是1比0的小比分。程鹏辉认为:“现在辽宁队取得客场胜利就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下一步我们要回去打好主场对

武汉队的比赛。而这场比赛的赛前,我跟队员都谈了话,他们实际上早就做好了在客场拿分的心理准备。不论是从战术上还是在心理上,我们的准备都是很充分的。”辽宁队只要在主场再赢下武汉光谷队,就可以轻松地完成联赛前半程15分的及格线了。俱乐部方面分析认为,如果前半程拿到这个分数,辽宁队就会在下半程的联赛当中轻松一些,避免堕落到保级圈的尴尬。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