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点球破建业主场金身 辽足客场1-0力擒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7:30  新浪体育
肇俊哲点球破建业主场金身辽足客场1-0力擒河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0轮赛事继续进行,河南建业坐镇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辽足,杨旭在第78分钟为辽足赢得点球,肇俊哲操刀命中打入制胜球,最终辽足客场1-0奏凯。建业所保持的22场主场赛事不败金身就此被破。

  9轮战罢,河南建业只是通过击败大连实德取得了仅有1胜。本轮前只收获3粒入球,是中超攻击力最弱的球队。此番主场作战,建业提出主场必胜目标。与建业已积累5场平局相对,辽足一路无平局,3胜5负积9分。由于5月份后段的联赛对手并无强队,辽足已提出抢分计划,力争为赛季走势做好铺垫。

  开场后双方迅速摆开对攻架式,攻防节奏均很快。建业多次尝试高球传递,于第7分钟赢得右翼角球,陆峰将球开出后,接应球员禁区前点头球后蹭,特兰切夫禁区左翼胸部停球后攻门,力量不大角度也过正,被张鹭没收。

辽足立刻回敬长传球攻势,左翼球员突入建业禁区后形成小角度劲射,车向前飞身将球封出。第15分钟,建业右路高球传入辽足禁区后再获得角球,陆峰的传球在禁区内形成一片混战,裁判最终判定攻方球员犯规。1分钟后姚冰在偏左位置突施冷箭,张鹭将皮球挡出后连续扑救化解险情。第8轮对大连实德时,姚冰打入了一粒相当精彩的外围劲射。

  在相继阻断建业数次攻势后,辽足中场控制有所加强,不过肇俊哲等人数次寻找格里菲斯都略显过急。第21分钟,戈麦斯为建业赢得右路任意球,球传禁区后杨林高点接应偏出。第24分钟,辽足连续于前场逼抢终形成控制,球转移至右路后孙峰强突传中,皮球击中边网。辽足外援格里菲斯延续积极拼抢作风,第26分钟一次前场逼抢从背后撞倒姚冰,领到黄牌。双方球员也利用这次停顿跑到场边补充饮水--现场温度高达35度。

  第31分钟,建业右路快攻再赢得角球,吴昊接陆峰传球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杨林在辽足禁区前打出精彩攻势,其控球后横向摆脱,于禁区弧附近突然转身攻门,皮球射的很精彩,只是稍稍打高。这一阶段建业形成攻势主动,连续在辽足半场做文章。第35分钟戈麦斯右路快速突入,在遭到连续拦截后将球分出,中路球员攻门被挡。1分钟后杨林禁区弧内转身控球再度冷射,还是将球打高。

  跑动积极的格里菲斯在第38分钟于前场右路连续拿球策应,辽足数脚传递组织打出章法,不过没有形成攻门机会。第40分钟辽足于左翼小角度强行起脚攻门遭到封堵。转过头来戈麦斯接姚冰传球也有强射尝试,放了高炮。第43分钟格里菲斯中路控球后劲射被建业防线挡出。

  易边后建业迅速展开攻势,杨林高点接应到右路传中,但没能控制皮球。首次代表建业首发出场的张鹏楠在第47分钟赢得偏左位置任意球,王寿挺外围攻门偏离目标。辽足在第48分钟获得角球机会,王新欣传中被防守球员挡出,接应球员外围凌空抽射偏出。随着双方各出现主动失误,比赛进入片刻混战局面。第55分钟,辽足中场连续短传后吕刚突然前传,格里菲斯一路冲击禁区被判犯规。1分钟后赵鹏外围攻门被辽足防线挡下。

  第60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刘翔在禁区弧前横向带球后送出劲射,稍稍高出横梁。2分钟后,肇俊哲右翼传中,格里菲斯头球摆渡后,王新欣再接应队友回敲于禁区中路攻门,但放了高炮。建业又行连续冲吊后于第66分钟赢得角球,在辽足化解此次角球冲击后,戈麦斯与王超发生冲突,后者领到黄牌。双方其后各有边路传中形成一定威胁,防守球员都作出奋力解围动作。第72分钟建业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王寿挺于左翼形成攻门,将球打高。

  场面走势于第76分钟突起变化,建业一次攻势后辽足形成快速反击,杨旭左路高速带球切入禁区,回防的吴昊在其身后拦截时发生身体接触,结果杨旭摔倒在禁区,裁判判罚点球,肇俊哲操刀一蹴而就,辽足打破僵局取得领先。建业其后加快冲击节奏,辽足则转入全线回防。第80分钟建业获得左路任意球,进攻球员禁区内抢位时同张鹭接触,后者疗伤令比赛片刻停顿。

  第86分钟建业在辽足禁区右路再赢得任意球,刘翔接应队友传中球大力劲射高出横梁。刚入4分钟补时阶段,建业获得了绝佳的扳平机会,张鹭出击破坏建业左路传中未能碰到皮球,进攻球员倒钩射空门稍稍偏出。其后建业右路斜传禁区再形成威胁,不过前后两点在攻门时都遭到辽足防守球员的奋力封堵。最终辽足于客场1-0奏凯,建业22场主场不败就此被终结。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1-车向前;3-姚冰(76分钟,17-李昭楠)、5-吴昊、16-特兰切夫、8-王寿挺、4-赵鹏;14-张鹏楠(53分钟,7-刘翔)、10-陆锋、20-张淼;25-戈麦斯、27-杨林(73分钟,11-何滨)

  辽宁葫芦岛出场阵容:26-张鹭;17-臧海利、5-王超、2-孙峰(89分钟,16-江海)、27-杨善平;23-丁捷(74分钟,13-肖震)、9-肇俊哲、10-王新欣(78分钟,18-张树栋)、6-吕刚;31-杨旭、35-格里菲斯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