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6前锋仅进5球 对攻击力第三的青岛谁来攻城拔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面对豪取三连胜、气势逼人的青岛中能,谁来为申花攻城拔寨?这已经不单单成为了主教练吉梅内斯一个人要考虑的问题。事实上,申花队本赛季开赛以来,攻击力疲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由乌拉圭三叉戟组成的进攻体系能否取得进球,这或许已经成为了每一个球迷心中的疑问。

  14场比赛仅进9球

  本赛季迄今的比赛中,申花队的问题颇多,在场上表现得最明显的问题便是配合生疏、进攻效率低下,寥寥的进球数,也极大的制约了球队战绩的进一步提升。在公开场合,吉梅内斯曾经不下一次地表示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解决“前锋无力”的问题,但事实的情况是联赛已经开赛两月有余,球队进攻却未见任何起色。不夸张地讲,在防守相对牢固的情况下,进攻着实拖了申花的后腿。

  本赛季,

申花在中超联赛一共打了9场比赛,虽然积分排名曾经一度攀升到前列,但进球却一共只有8个。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率只有区区的0.89,这样的数据显然无法和其他排名前列的球队相比。进球数甚至比排名第八的武汉光谷队9个进球还要少1个,仅与升班马巴贝绿城持平。另一条战线
亚冠联赛
的表现则是更加糟糕。

  在已经结束的5场亚冠联赛中,申花队5场比赛仅打进过1个球,而且是首战与悉尼FC主场中谢晖最后时刻的进球。在其余的4场比赛中,申花取得了两场0比0,两场0比1。场均0.2的进球率,着实让所有人咋舌。造成申花目前锋线疲软的,究竟是球队整体攻防运作的问题,还是单个球员状态的不佳?吉梅内斯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只是简单地归结于运气。但是从一系列数据来看,申花帐下的前锋球员2007年的“进球运”似乎都不怎么好。

  6大前锋仅进5球

  目前,在申花队中正印前锋或可以充当前锋的攻击型球员一共为6名,分别是阿隆索、布兰科、科雷亚、谢晖、郜林、马丁内斯。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在这6大前锋当中,只有布兰科和马丁内斯两人在联赛中取得过进球,但两人总共4个进球,是通过超过1000分钟的累计上场时间所取得的。即便如此,平均250分钟进1球的数据也可谓惨淡。而其余4人在总计90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竟然是无一粒入球。在目前的中超联赛射手排名榜上,贵为申花队内头号射手的布兰科,却已经远远地排在了15名开外,而他的3个进球当中,还包括了1个点球。

  5场亚冠联赛,申花锋线的表现同样不敢恭维。马丁内斯由于报名较晚,没有获得上场资格。其余5名前锋分别在5场比赛中,有过17人次的出场记录,但在109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也只有可怜的一个进球。这样的数据,也无怪乎申花成为2007年度亚冠联赛第一支被扫地出门的球队。

  青岛攻击力联赛第三

  今天晚上申花的交战对手青岛中能,虽然在排名上落后申花一位,却有着联赛排名第三的攻击实力,这对于申花的后防线无疑是一次相当严峻的考验。虽然在历史总交战记录中,申花以12胜5平5负处于对青岛队的绝对优势,但是此次造访的这支青岛队却在近3轮联赛中连克西安宝荣、北京国安、天津泰达,该队近3轮的进球数就已经抵得上申花全部9轮比赛的进球数,状态可见一斑。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对手青岛中能所取得的12个进球,仅仅是用了8场比赛,这比申花的9轮进8球,还要少了一轮。

  众所周知,殷铁生手下的这支青岛中能以防守反击见长。因为在近3轮联赛尝尽防反甜头,此次前来上海,客队便已经抱定了稳守的策略,这对于势必需要主动进攻的申花而言,无疑是尴尬的。面对风头正劲的对手,申花能否在主场全取三分、一扫此前多场不胜的尴尬?今晚,我们将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