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鹏:不指望超过李金羽 罗纳尔多来也难4轮进5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7:50  新商报

  

王鹏:不指望超过李金羽罗纳尔多来也难4轮进5球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由于国家队即将在深圳进行集训,因此,昨天实德客场挑落深圳队的比赛吸引了国家队的全班教练到场观战。结果,在国足主帅朱广沪的注视下,王鹏梅开二度,成为比赛最大的亮点。结合王鹏近期4轮打进5球的表现来看,在国家队下一期集训名单中有可能出现王鹏的名字。入选国足,这是王鹏的梦想,但他仍很谦虚地说,“我踢球这么多年,到现在才算是开了点窍儿。”

  3个“18”的完美结合

  18,恐怕是本场深圳队最不愿意回想的数字。因为,正是这个身披18号的实德“老将”,在上下半场的第18分钟,头顶脚踢,搞定了比赛。

  赛后,再一次成为实德功臣的王鹏,并还没来得及想清楚何为三个18的完美结合,只是感慨地说,“也许是踢了很多年,走了很多地方之后,自己的心态和信心调整得比较好。而且,我感觉自己踢到现在,才算是对足球开了点窍儿。以前,有朋友说足球看不懂,我却感觉我一个踢球的都没搞明白呢……”

  直到回到酒店,接到朋友们的祝贺短信,王鹏才知道,原来两个进球都恰好在上下半场的第18分钟,而他自己正是实德的18号。“我还真忘了自己是18号了。”王鹏笑道。过去,从小一直踢前锋的王鹏在大连队却一直是踢前腰、前卫,身披的也是象征着中场球员的8号。这次回实德,才穿上了象征着前锋的18号,难怪他自己都有些忽视。

  当晚,王鹏还接到了一条更重要的短信,来自他的母亲。上书:“我收到了你送的母亲节礼物!”

  赛季目标超过8球

  从前,王鹏的

球衣是8号,而十二年来,他每年的联赛进球数最多也只是8个。是不是今年换了大号码的球衣,进球来得更容易了?王鹏不知道,但他说不想给自己制造太多的压力,让自己感觉目标很遥远。“既然大家都说我今年的进球一定会多,那我就定个目标先超过8个再说。”

  “我不想让自己总带有失败感。”王鹏说,“目标定得太高,就会感到很遥远,一旦没做到,就会有这种失败感。”或许是曾经的飘泊生涯,让王鹏从害怕失败到憎恨失败。因此,与其定下那些虚无缥缈的目标,他更愿意脚踏实地地抓住现在。目前,联赛总进球数已有63粒的王鹏距离历史排名第六位的山东球星宿茂臻只有一球之差,当听到这个消息时,王鹏立刻很兴奋地说,“好啊!争取马上就超过他!”不过,王鹏随后又说,“李金羽就先别说了,

大羽都快突破100了,距离是很遥远的。”

  末了,王鹏又加了一句,“不能指望我每4轮都进5个球,不过是一时状态好而已,总会有起伏的。就是罗纳尔多来,也保持不了这个进球频率。”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