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北狼深陷重病难寻解药 年初引援不利为尴尬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场比赛未胜,后防失误频频,前锋迟迟不开和……陕西中新浐灞队在天津的客场遭遇惨败之后,已经六轮难求一胜,而且更为尴尬的是,球队目前10轮比赛,他们仅仅是在主场2:0击败了弱旅浙江绿城队,取得了唯一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在现在的情况看,球队丝毫没有表现出反弹的迹象。

  而在意外陷入降级漩涡之后,我们要问的是拿什么来拯救“西北狼”?而重病的西北狼现在却很难找到猛药去根治。

  引援不利埋下苦根

  浐灞队目前遭遇的尴尬是任何人都没有想到的,而如今球队陷入困境,客场上与球队的引援不利有很大的关系。内援方面,浐灞队象征性地从深圳引进来了李毅和朱永胜,从名气上来说,两名球员都还不错,但是从实用价值方面来说,李毅和朱永胜两人都属于过气球员。不过自信的成耀东还是相信,他能够在上个赛季调教好过气球员王鹏和维森特,就有能力让李毅和朱永胜也爆发出自己的第二春。  上个赛季,王鹏和维森特也都度过了自己的预热期,两人在联赛开始很长时间都没有进入状态,维森特到了第八轮比赛才攻入了自己的首个进球。而王鹏则利用了更长时间才和球队有了默契。不过也正是这两名球员,成为了浐灞队最主要的射手,维森特攻入12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而王鹏攻入了6球,是球队的第二大射手。

  而本赛季随着他们两人的离开,浐灞队不得不重新考虑前锋球员。本赛季,李毅到达浐灞队,人们也期待他能够再次爆发出力量,希望他能用余热为球队攻城拔寨,不过遗憾的是,李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而客观上来说,无论李毅还是朱永胜,他们两人在训练中不是不刻苦,在比赛中也不是不拼搏。可惜运气似乎要差一点。李毅多次有机会在比赛中进球,可惜都差之毫厘。

  而朱永胜因为伤病等原因,到目前为止上场的时间不到30分钟。当然更难找到比赛的状态了。除了李毅和朱永胜外,成耀东还从申花引进了郑伟,这名球员在边前卫的位置上还是具备了一定的攻击力,联赛到现在多次替补上场,不过他却并非那种可以左右比赛的球员。现在也很难能打上主力。

  如果说没有很好地引进前锋算是一大损失的话,那么浐灞队最失败的一个方面却是没有在新赛季引进合适的后防核心。防守一直是浐灞队的软肋,从上个赛季就已经充分暴露出了问题,成耀东也在上个赛季末就寻找合适的内援。浐灞队最初是铁钉要引进李毅男。而且这名球员到浐灞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联赛开始前他已经跟队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训练,可惜最后时刻因为联城和申花的合并导致引援流产。

  而李毅男的引进失败,对浐灞队的打击是致命的。他不仅让球队没有解决好球队防守的问题,而且也耽误了浐灞队重新寻找其它后卫的时机。浐灞队此后希望通过引进外援来弥补损失,不过到现在为止,到浐灞队试训的外援多达近20人,可惜均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始终没有找到一名外援来增强球队的防守能力。

  在外援方面,浐灞队的引进也比较失败,联赛开始前一天,球队签下了阿根廷外援奥里维拉,不过从现在看,这个引援也属于失败的引援,该球员是从韩国水原三星租借而来的,也许是便宜没好货,联赛到现在,这名外援除了攻入了一个点球外,其它时候在比赛中并没有任何作为。其特点并不明显,他甚至在控球方面都并没有表现出比国内球员更高的能力。

  而能留用外援伊万是浐灞队唯一的幸运,这名外援兢兢业业,本赛季表现出了比上个赛季更好的水平,目前他已经有一球进帐。成耀东对于引援也显得无奈,他表示,现在虽然也已经联系了一些外援,但是因为这些球员还都在打国外的联赛,他们根本无法到球队进行试训。现在浐灞队火线引进了鲁尼,对于球队的攻击力是有很大的改善。但是就鲁尼一人之力是否能挽救浐灞,现在真的还很难说。

  “乐观心态”产生恶性循环

  上个赛季,浐灞队对成绩的要求有点“放卫星”的味道,尤其是在联赛开始前击败了韩国水原三星队之后,球队和陕西的球迷都过高地估计了浐灞队的实力。球队方面,自己确定了“保五争三”的目标。当时,人们对于这个目标还是比较认可的。不过 遗憾浐灞队最终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

  有了上个赛季的铺垫,本赛季浐灞队重新进行了定位,确定闯入前六的目标,理论上来看,这个目标还是基本符合球队的实力的。用成耀东的话说,我们如果能够打好的话,就可能进入前六,如果打得不好,那球队就在十名左右。客观上说,成耀东对于球队自身还是有着比较清楚的认识。

  不过现在看,这个目标显然是有些过高了。连成耀东自己也承认,他对于球队在联赛中的实力是存在一些预计上的偏差。

  而从赛程看,今年联赛其实是对浐灞队非常有利的,因为前8轮比赛中,浐灞队除了客场遭遇大连这一个强队外,其余所遭遇的都是中下游球队。这无疑为他们创造好的开始奠定了基础。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浐灞队却屡屡犯下了轻敌的大忌。尤其是在同厦门、深圳、青岛这些球队比赛时,队员们思想意识轻率,比赛前表现出了太乐观的心态,反而在比赛中没有能表现出好的状态来,这导致浐灞队在多场该赢的比赛中都没有能拿下比赛,甚至还非常意外地输掉了比赛。

  这种情况加上浐灞队目前锋线极为不利的现实,导致球队遭遇现在的困境,也就不足为怪了。而随着球队的习惯性慢热,浐灞队现在陷入了恶性循环。就是越是比赛的差,就越是压力大,压力越大,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就越差,失误也就越多。

  “新西北狼”心理能力待提高

  与此前的国力相比,浐灞队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一个球队。此前的国力队在超一级的联赛中实力虽然差,但是他们在主场却成为任何一支球队都胆寒的队伍。主场球迷对他们的加油,能够给他们产生一种兴奋和刺激,从而确保他们都能超水平发挥。

  不过成耀东所带领的浐灞队却与此相反,在主场比赛中,越是人多,越表现的紧张,数据可以证明一切,从前10轮比赛来看,浐灞队一共打了4个主场,不过遗憾他们却可怜地仅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其余三个主场不仅难求一平,而且全部告负,而且对手还都是像厦门、青岛和亚泰这几支并非很强的球队。而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对于主场,他们已经做的足够好了,首个主场球迷达到四万人,此后三个主场的球迷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每场也都达到了3万人左右,这样的主场氛围在全国是实属罕见的。但是对于浐灞队来说,却并没有很好地利用,反而是给自己制造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这导致浐灞队在主场的比赛中并没有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而有意思的,浐灞队在六个客场的比赛中,却打得都还不错,拿的了3分,尤其是他们客场战平了强大的大连,可以说是联赛开始到现在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也表明,浐灞队在客场更容易放松心态去比赛。显然,浐灞队的心理素质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这样,球队才能借助主场优势去取得较好的成绩。

  (三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