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鲁厦上演首尾对决 连京沪急欲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13日,中超第十轮的七场比赛将如期上演。本轮比赛目前处于领头羊位置的长春亚泰轮空,使得处于第二集团的几只球队都恰逢抢班夺权的大好时机,其中尤以厦鲁之战最为吸引眼球,因为山东如能客场取胜,在积分榜上将超过所有中超诸旅,荣登榜首;除厦鲁一役外,大连客战深圳、北京和申花主场战长沙、青岛,都可以视为几大豪门抢分的绝好时机,毕竟对手实力平平,如果能做到自己不犯错误,全取三分的梦是有得做的;当然,象豫辽、津陕、汉浙等战,个中的关注点也不少,总之想冲冠的、想保级的想法各有不同,目标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对手,使自己积分飚升。

  天津VS陕西 焦点:西北狼为保级而战

  关键词:伪强队

  预计结果:平或陕西胜

  电视转播:5月12日14:00 (CCTV5、天津体育、大连文体、陕西体育)

  上一轮在长春

亚泰的主场,天津队输掉了万众瞩目的榜首对决战,使自己从第一集团滑落,更应了此间盛传的“伪强队”说。事实上天津队的确给人一种不太成熟的强队感觉,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是相当致命的。近来三场比赛输掉两场,津门虎威何在?

  进入魔鬼赛期后,陕西宝荣从成绩上不仅没有得到有效的改观,反而大有越滑越深的无奈感,如今九轮过去,积分榜上陕西队已经跌落到倒数第二位,虽说本赛季因上海两只球队合并,中超降级名额只有一个,但这样的排名也是离降级仅一步之遥,陕西队丝毫轻松不起来。球队战绩差,但并没影响到成耀东在队内的权威,俱乐部高层的力挺使他相当地感恩,球队内部也并没有因成绩差而失掉团结和信心,这是主流的,也是积极的。

  与天津队的比赛,肯定要好过上一场对阵鲁能。天津队有不可回避的软肋,而打天津,陕西队似乎也有一定的心得。目前急于抢分的目标是肯定的,但陕西队在锋线上的不争也是有目共睹,与天津队的比赛,陕西可以立足于不输,再谋其它。相信随着郑涛等人的复出,陕西在天津卫拿至少一分还是可以期待的结果。

  深圳VS大连 焦点:扬戈复出连军强攻

  关键词:扬戈维奇

  预计结果:大连胜

  电视转播:5月12日15:30 (东方卫视、深圳体育、北京体育、大连文体、武汉文体、湖北体育 )

  目前,深圳队在中超排名榜上位居中游,不算太差,特别是上一轮在客场上演大逆转,不仅在积分帮助自己拿到三分,而且基本上脱离了保级区,球队上下长松了一口气。这对于深圳队而言,当然算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事实上,深圳队在场上的表现还是相当顽强的,任何一只球队要想轻易取分,也实属不易。

  上一轮让汉军在家门口长了脸,这让邦帅很没面子。毕竟在连汉交战史上大连队保持的骄人记录是光芒四射的,就如同大厦倾倒,这对于急于在积分榜上处于有利位置的大连壮士而言,多少有点打击。不过相对而言,大连队的实力不容小视,特别是八冠王光环下积累起的丰富经验是无法比拟的优势。

  本轮对大连讲是非常关键的一战,如果能在深圳全取三分,将在积分榜上继续对领头羊施以重压,甚至可能一举登上榜首,如果平或失利,结果就难讲了,因为尽管长春轮空,本轮鲁京沪三强的对手实力都一般,他们抢分的目标不难实现。从这个层面上分析,大连队将借扬戈的复出大打攻势足球,争取三分。事实上经过上一轮的磨合,相信杨戈本轮的表现肯定会好许多,大连有望取胜。

  河南VS辽宁 焦点:保级大战提前打响

  关键词:保级

  预计结果:辽宁胜或平

  电视转播:5月13日15:30 (郑州综合、大连文体、辽宁娱乐)

  河南建业是一只非常有趣的球队,升入中超以来,门文峰精心打造的中原防线可谓是固若金汤,特别是对阵强队时更是如此。但必须看到,河南队对阵所谓的中下游球队时,战绩却一般的很,比如输武汉和浙江等。这其实是比较致命的,因为从大盘走势看,本赛季河南应当明智地将自己定位在保级区内,与同类球队的较量很大程度将影响到他们最终的赛季命运。

  上一轮的对决申花一役,是中超第九轮的焦点比赛,为了这场比赛,申花可谓是丢了夫人还折兵,而辽宁队则可以凭借一场胜利长舒一口气了。脱离降级区后,球员心态得以舒解,加上格里菲斯等人的回归,辽宁队本轮有望客场取分。

  河南郑州的航海体育场是中超强队的蜀道,但并非中游球队的鸿沟,对付河南这样防守顽强的对手,唐尧东应当多在任意球上下下功夫,比如说象上一轮王新欣的一球定乾坤,就完全可以重点演练,争取复制到豫辽之战中。看好辽宁客场取分。

  武汉VS浙江 焦点:另类版的巴西联赛

  关键词:巴西帮

  预计结果:武汉胜

  电视转播:5月13日15:35 (东方卫视、武汉文体、北京体育、湖北体育)

  在金州体育场能够打破宿命,对于汉军将士的鼓舞力是巨大的,虽然在场面上汉军处于绝对的守势,但结果却是最重要的。目前

武汉队凭借近期的发力,名次已经上升到第8位,特别是积10分的成绩让他们基本脱离了保级区,这对于稳定军心很有好处。

  在一场升班马的较量中,浙江队将老对手河南建业斩于马下,目前也拿到了9分,且还少赛一场。王政肩上的压力得到暂时的缓解。本轮与汉军的争夺,估计是一场五五波的对决。

  有趣的是,两队在外援选择上都走的是巴西路线,象汉军的双森组合,外援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球队最终的成绩。从这个角度讲,这场比赛可以看成一场另类的巴西联赛,或者说巴西帮的直接对话,考虑到汉军的主场优势,更看好汉军获胜。

  厦门VS山东 焦点:中超首尾大战无悬念

  关键词:换帅

  预计结果:山东胜

  电视转播:5月13日16:00 (厦门生活、天津体育、山东体育 )

  九轮战罢只积到5分,高达明在厦门的美好风光早已不再了。实际上对于这样一只实力不弱的球队,成绩打成这样,主帅的责任是不容推托的。近日盛传对于高达明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的厦门高层,正在酝酿换帅行动,希望此举能真正让厦门重新找回自我,迎难而上。

  山东队的实力不用多说,目前在联赛中他们更是高歌猛进,由于长春轮空,本轮他们实际上是代表着中超榜首球队,在这场与排名最后的厦门队交战中,鲁能最大的隐忧恐怕就是体能问题。由于本周刚刚打完与阿德莱德的一场亚冠赛,体能能否跟上是关系鲁能能否取胜的重中之重。

  理论上讲,这应当是一场没有悬念的首尾大战,鲁能有望在本轮过后登项中超,而对手又是军心不稳、帅位动荡,一切都印证着鲁能将轻松取胜。但必须看到,鲁能目前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羸弱的后防,如果图拔不能很好地解决,让对手爆个冷门也未可知。

  北京VS长沙 焦点:国安站在新起点上

  关键词:主场不败

  预计结果:北京胜

  电视转播:5月13日19:30 (北京体育、天津体育、大连文体、广东体育、江苏体育、湖南经视 )

  对于北京国安来讲,上一轮的青岛之旅可谓是噩梦一般,在殷帅精心策划的防反秘局里,在刘健和曲波的双双发威中,此前本赛季保持不败的记录就此作古了。记录作古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丢了领头羊的位置,这才是足以痛心的结果。

  长沙金德上轮轮空,与其它球队相比有足够多的调整时间,特别是陈涛等人的归队必然会加强球队的整体实力,这是值得期待的事情。但相比北京队的获胜信心而言,长沙恐怕会弱一些,更何况丰体的掌声大多是要献给国安的。

  虽然丢掉了赛季不败的记录,但主场不败的记录还是存在的。国安本轮肯定不会再让主场不败的记录作古。目前在积分上,北京16分,如果能够拿下长沙金德,将追平此前处于首位的长春,即使是鲁能本轮也胜积20分,在漫长的中超征程中,国安也绝非落伍,争冠的希望仍然非常大,关键是不能松劲儿。

  申花VS青岛 焦点:土洋主帅的再掰腕

  关键词:殷铁生

  预计结果:平或申花胜

  电视转播:5月13日19:45 (上海体育、青岛文体)

  上一轮在客场折了个大跟头,不仅让王新欣一剑穿喉输了比赛,而且损兵折将实力受损,现在常琳和谢晖两员大将悉数受罚,多少让吉帅在运兵布阵上有了掣肘的感觉。不过好在通过本周三的亚冠看,申花的替补阵容也是蛮强的,球队没必要为上述两将的缺阵而陷入低沉。

  青岛队最近的战绩是三连胜,特别是殷帅在与土洋主帅的对话中,丝毫不落下风,上轮更是将铁帅李章洙斩于马下,看来殷帅在对付这些自命不凡的洋教头时,自有一番高深莫测的理论,更值得一书的就是殷帅为青岛量身定做的防反战术,真是屡试不爽,屡试屡胜。

  一周三赛是对球员体能的严峻考验,但必须承认,目前新申花在布阵上不会有此担忧,因为其阵中人才济济,可用之人多矣,吉梅内斯不会为难。亚冠逼得悉尼FC在家门口毫无办法,足可以看到申花在这方面的优势。在这场土洋主帅的较量中,殷铁生肯定还是祭出独门法宝“一击致命”,而吉梅则要做好打阵地战的准备。不管过程如何,上海申花对阵青岛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