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奇科在沉默中等待爆发 布拉迪奇成为坚强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43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砰!”一声沉闷的撞击声,皮球狠狠地砸在了球门立柱上,站在不远处的乌奇科遗憾地摇摇头,眼神中充满了渴望。在前天的队内分队比赛中,右大腿内收肌受伤的乌奇科伤愈复出,而且又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一方,在激烈的对抗中,刚刚伤愈的他并未显得很吃力,虽然没有进球,不过却表现出旺盛的斗志与不错的竞技状态。

  训练结束后,乌奇科很快地收拾好运动装备,一个人独自走向了球员宿舍。当记者想要和他聊聊时,克罗地亚人礼貌地予以了回绝,“不好意思,现在真的没什么好说的,我想还是用比赛中的表现来说话吧!”乌奇科的沉默当然源于他现在所处的逆境,不过他的沉默同样表明了一种态度,乌奇科深知,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用足球来说话显然比任何语言都要有说服力。

  乌奇科迟迟难以爆发当然令人郁闷,不过好在天津队的教练组和队友们并没有对他的能力产生怀疑。在近日训练中,雅拉宾斯基频频将他安排在主力阵容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对此,老帅的解释很简单,“不错,他现在确实遇到了一点点困难,不过我相信他的实力,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前锋,他也一定能为球队提供必要的帮助。”与雅拉宾斯基的理论性回答相比,与乌奇科朝夕相处的队友们的回答似乎更有说服力,“其实谁都能看出他的基本功很扎实,尤其在射门方面根本不用刻意操练,也许现在他唯一存在的问题就是与全队的整体磨合。”

  当然,对于乌奇科来说,现在他最需要的就是理解和支持,而作为他在球队中最好的朋友,同胞马基奇与塞尔维亚人布拉迪奇当然毫不犹豫地成为他的坚强后盾。平日闲暇时光,三位外援总会小聚一番,虽然聚会中没有更多宽慰的话语,不过这份沉甸甸的情义当然让乌奇科重新树立起信心。对于同胞的重新崛起,马基奇则充满信心,“从始至终,我一直对他充满信心,其实现在他最需要的是时间,而我们最需要的则是耐心,如果有一天他能全面爆发,火得一发不可收拾,我当然不会感到意外,因为我知道他有这个实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