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声势强力却无质变 球员仍斜向选择性感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38  《球迷》报

  记者赵焱

  天津队的比赛变得很好看,场面变得很有优势,进攻的声势变得越来越强力,但天津队的成绩却没有突飞猛进的质变。尤其是在天津队经历了3场0:1之后,在球队内外都出现了一种争论———是否应该放低姿态,先考虑最为现实的成绩和结果。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3、1、0永远都比控球率、射门数、过人数来得实在。

  为此,我们采访了天津队三条线上的10名队员,他们以无记名的形式,在攻势足球与功利足球之间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前锋队员

  受访人数:2人

    选择

性感足球人数:2人

    选择功利足球人数:0人

    在我们采访的两名前锋队员中,没有一个人表示,愿意为了一场枯燥乏味的比赛而甘心放弃攻势足球的打法。从前锋队员口中得到这样的答案当然再正常不过了,作为前锋,他们天生就应该具备一种嗜血成性的本色。

  一名前锋对记者说:“我肯定不喜欢那种一味龟缩在后场的战术打法,那种打法实在太没劲了,如果所有球队都这样踢比赛的话,那

中国足球的希望就更渺茫了。”这名前锋认为,天津队的主场上座率之所以在这几年中始终位列国内前列,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用漂亮的比赛把球迷拉回来了”,当他说到天津队的攻势打法时显得颇为自豪,“如果我是球迷的话,也喜欢看进攻性的比赛,谁愿意花钱看场无聊的比赛呢?要是那样还不如上网、玩游戏呢。”

  中场队员

  受访人数:4人

    选择性感足球人数:3人

    选择功利足球人数:1人

  在我们统计被访问的中场球员关于“攻势足球与功利足球”的选择答案时,终于发现了一个“另类分子”,但有趣的是,这名队员本身也是一名以进攻见长的中场球员。在被问及自己选择功利足球的原因时,他非常坦诚地说:“现在的足球本身就已经发展成为了一种高度商业化和职业化的行业,很多东西都变得非常现实,根本就不是像大家希望的那样,什么所谓的娱乐、游戏———那可能吗,绝大多数踢球的人不都得靠比赛挣钱养家,比赛成绩不好,恐怕谁也顶不住。”

  在三名选择“攻势足球”的队员中,他们的基本观点都极为相似,一名队员向记者解释说:“谁都不希望自己在场上被对手压着打,那样实在太没面子了,有时候自己都会觉得难看,而且那样踢球也实在太累了。以前我们和大连队比赛,总是被他们调动着跟着人家的节奏跑,防守始终都是被动的,所以如果能够真正打好攻势足球,不仅好看而且省劲,当然我是说得真正打好了。”

  后场队员

  受访人数:4人

    选择性感足球人数:2人

    选择功利足球人数:2人

  随着被采访队员的场上位置的向后移动,支持“攻势足球”和选择“功利足球”的队员比例越来越接近,也许这种对足球截然相反的理解,恰恰源于他们的习惯位置。

  一名支持功利足球的队员,向记者回忆起2003年天津队惊险获取中超资格的一幕。作为当时的年轻新人,这名队员对于当年的腥风血雨仍然记忆犹新,尤其是对于重庆队当时抓住中国足协的制度漏洞,公开宣称“输球保级”的怪事更是念念不忘。“那时重庆队的比赛可以说是难看到头儿了,因为他们得想方设法输球啊!当时我们感觉特生气,可现在回头想想,要是我们处在那个境地也得这么干!这不怪俱乐部、教练和队员,足协定的规矩就那么傻。我记得当时重庆队主场比赛,重庆球迷都给客队拼命加油,生怕客队不进球啊———那真是功利到极点了,可他们也是被逼得实在没有办法了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