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师傅定位球毫无往日威力 雅帅不满球队巨大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32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定位球原本是天津队的一个特点,但在今年联赛中,似乎球队在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不仅利用定位球得分的比率有所降低,而且在防守中也多次出现失误,平白无故地流失积分。

  在今年联赛中,天津队取得了11个进球,攻击力依然位居中超前列,但只有4个进球来自定位球。分别是在1:1战平武汉黄鹤楼队的比赛中,张烁利用角球打进的2007年中超首粒进球;2:0战胜深圳队比赛中曹阳打进的角球;2:1战胜厦门蓝狮队比赛中,谭望嵩接蒿俊闵开出的任意球的头球绝杀;2:0战胜长沙金德队比赛中,吴伟安直接任意球攻门造成门将脱手,张烁补射首开纪录。

  不过天津队的定位球得分比率与去年相比有了较大幅度下滑。上赛季天津队全部40粒进球中,有23粒依靠定位球战术得分,占进球总数的57.5%。虽然山东

鲁能队同样有23个定位球入账,但74个总进球数却远远多于天津队,因此天津队的定位球效率列中超第一。

  日前雅拉宾斯基曾经表示,天津队目前的问题不是坚持哪种足球风格,而是如何让队员们把握住创造出来的机会。在球队运动战得分能力尚未完全被发掘出来的前提下,定位球自然应该成为最简捷的解决途径。在长春失利的当晚,一名前场队员向记者表示:“以前大家说我们只会定位球进球,现在定位球又很难进球了。”这名队员认为定位球得分率下降,很大程度上源于缺少了佐里奇式的空霸,“他不仅可以自己得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为曹阳、老广吸引了防守,拉开了空当。”

  而在定位球防守中天津队尽管只丢了3个球,但在与武汉、浙江、长春这样强弱分明的队伍交手中,都暴露出了巨大漏洞,而上场比赛结束后,天津队一些参与定位球防守的队员也遭到雅帅的强烈批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