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国字号都有中能人 曲波姜宁低调直言从头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8:21  半岛都市报

  国足这次集训主要是备战日益临近的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本月14日集中后,他们将启程前往泰国,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按照足协的设想,这次泰国之行主要是提前适应一下东南亚当地炎热的天气、场地以及饮食,为两个月后的亚洲杯探路。足协要求朱广沪把这场热身赛当作亚洲杯之前的一次预演。国足教练组前天晚上连夜研究这次集训名单,得到足协批准之后,昨天下午正式对外发布,具体名单如下:李蕾蕾、矫哲、李金羽、韩鹏、张耀坤、阎嵩、陈东、季铭义、徐云龙、张帅、李玮峰、杜威、姜坤、曹阳、杨君、蒿俊闵、王栋、肇俊哲、忻峰、曲波、李铁、石俊。

  这份名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

鲁能和国安两名铁卫矫哲和张帅的入选,从老朱的这一动作来看,国足泰国之行将把右边后卫当作重点考查的位置,毕竟目前只有曹阳一个正宗右后卫,对于攻防俱佳的孙继海,老朱并不想把他“浪费”在后场,最需要的他的位置是右边前卫或者是后腰。

  5月16日,国奥将在贵州与乌拉圭国奥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不仅是国奥香港四国赛之后第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比赛,同时也是国奥出征土伦杯之前最后一场练兵赛。

  考虑到土伦杯期间恰逢鲁能和

申花参加在济南举行的A3联赛,足协日前已经批准了两家俱乐部留下所有主力参赛的申请,与此同时,国奥这次集训正好与国足“撞车”,足协告诉杜伊在征调队员上必须“礼让”国足,两大掣肘让杜伊不得不把眼光更多地放在了此前一度淡出国奥队的“老人”身上。这样,伤病初愈的陈涛和近来状态低迷的郜林被提前召回,不过陈涛铁定无法参加与乌拉圭的热身赛,杜伊让他归队主要是想帮助他尽快恢复;郜林将获得出场机会,杜伊想以此填补国奥锋线球员偏少的空当。具体名单如下:苑维玮、周海滨、崔鹏、李微、王晓龙、赵旭日、朱挺、刘宇、毛剑卿、郜林、沈龙元、赵铭、陈涛、万厚良、曾诚、姜晨、张思鹏、姜宁、戴琳、吕建军。从名单来看,杜伊淘汰了上期入选的许博、于博、蔡曦、白磊、郑涛以及王寿挺,而新人只招入了来自国安的张思鹏一人。从杜伊如此大面积地淘汰边缘球员的举动来看,国奥的人员框架开始趋于稳定。

  在两大国字号集训名单中均再次有中能球员上榜,无论是第二次入选朱家军的曲波,还是国奥集训的常客姜宁,都对于再次上榜感到高兴,不过他们依然低调,表示要一点一滴从头做起。

  再次入选朱家军并没有让曲波多么兴奋,“高兴归高兴,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比较平静的。”眼下的联赛容不得他分心,“球队的上升势头非常好,我现在只想怎么打好与申花的比赛,取得四连胜,因为只有在联赛发挥好了,才有可能在国家队发挥好。”与上次相比,这次入选国足意味着曲波距离参加亚洲杯又近了一步,如果这次在泰国表现出色的话,曲波将很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谋得一席主力之位,然而他却拒绝提前这样畅想,“说真的,我得知自己再次入选之后,没有多想什么,一切都需要自己立足于集训,一点一滴地去努力提高自己,只要自己各方面都完善了,自然就会有好的回报。”姜宁尽管是国奥集训的常客,并多次在比赛中打进漂亮球,但是他也毫不张扬,一如当年刚入选时的低调,“打主力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但是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会珍惜这次机会,抓住这次乃至土伦杯的机会,尽快让自己更加成熟起来。”本报记者 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