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看好王政执教能力 称弟子能力远胜周穗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7:18  体育周报

  本周日下午,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浙江绿城。这是一场师徒之战,裴恩才对昔日弟子王政不敢小看:“浙江绿城在王政的带领下不好对付,咱们得小心。”尽管武汉队刚刚从大连队身上抢回一分,但本赛季对弱队成绩并不好,裴恩才表示:“对浙江绿城要争取拿下,否则上一场算是白干了。”

  对于绿城主帅王政,裴恩才再熟悉不过了,他回忆说:“大概是1984、85年吧,王政在八一少年队,我是他的主教练。我们是师徒关系,可不是外界说的师兄弟,那可把我弄小了一辈。”目前,王政在浙江绿城的日子不好过,如果本轮输给武汉队,王政的帅位很可能被周穗安或吴金贵替代。说到这里,裴恩才为徒弟鸣不平:“在我看来,王政比周穗安强多了。据我所知,周穗安无论训练还是临场指挥都不如王政。”

  王政目前处境不妙,裴恩才的压力也不轻。为徒弟鸣不平是一回事,裴恩才不可能在赛场上念及师徒情谊:“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啊!上个主场没有拿下厦门队,球队面临的压力很大。这轮要是拿不下绿城,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如果武汉战胜浙江,王政将面临下课的危机,裴恩才感慨说:“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相信我们都能平静接受任何结果。我会力争战胜对手,但如果我输了,我会恭喜这个徒弟。”

  本周一回武汉之后,裴恩才就开始研究起浙江绿城。他回忆说:“2004年,我们与浙江绿城交手两次都赢了。当时,王政给我的感觉还比较嫩。”不过,当看了绿城与

申花、建业的比赛录像后,裴恩才对绿城有了新的认识。该队在王政带领下踢得颇有章法,特别是防守体系比较成型。绿城的不足是缺少变化,进攻手段不多。老裴表示:“浙江绿城的实力一般。如果我们正常发挥,打出风格,应该可以赢。”

  

武汉队上轮客场逼平大连队,但保八争六的任务依然艰巨。王政的帅位一直飘摇,昔日师徒难免兵戎相见。王政的态度是球队利益高于一切:“面对裴指导,我没有任何顾虑,放开打就是了。说实话,我还要感谢裴导在业务以及人员上的支持。马成就是裴导介绍来的,我觉得这140万花得非常值。” 记者 蔡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