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周末迎战八星大连 主帅信心爆棚豪言将虎口夺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联赛第一阶段分别遭遇天津康师傅、北京现代、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等中超诸强之后,深圳上清饮队将在周末下午三点半钟迎战联赛的传统强队--八星大连。查看近几年的两队交战史,大连实德占据了绝对优势,取得三平五胜的不败战绩,即便在深足最辉煌的2004年,大连实德皆在主客场战平对手。时至今日,深足已从昔日的冠军球队沦落为保级专业户,当再度面对实力雄厚的老对手、老冤家时,深足青年军却表现出虎口夺食的决心。今天下午,深圳上清饮队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对抗训练,训练结束后,主帅张军信心十足地表示,深足要打好周末的这一场硬仗,并争取拿分。

  上一轮厦门大捷之后,深圳上清饮队排名窜升到第九位。九轮战罢,深足众多新人的表现出乎人们的意料,面对中超群雄,被视作保级热门的深足并没有溃败,也没有被打成筛子,他们除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外,还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而作为中超一年级新生,张军带领一帮青年军取得了比预期要好的成绩,也一步步地完成了由被质疑到被认可的过程,此时,张军的言行举止难免流露出几分张扬和得意,他一改出征厦门之前的低调,信心爆棚地表示:“我们要敢于和强队叫板,无论对手有多强大,无论他们是老虎还是大象,我们都敢于亮剑。大连队实力雄厚,但遇到强队,我们绝不退让,我们一定要争取拿分。”

  此前,深圳上清饮队曾在主场一球小负于上海

申花和山东
鲁能
,张军谈起这两场比赛仍抱有遗憾:“对申花,运气差;对鲁能,有遗憾。所谓事不过三,面对第三支豪门大连,我相信幸运之神会眷顾我们,我们不想再留遗憾,别让运气从身边溜走。”而张军所说的不留遗憾,就是指对大连这一场,球队一定要拿分。张军以河南建业主场战胜大连为例,继续阐释自己的拿分依据:“我今天和队员们做了战术分析,河南人能做到的事情,深圳队为何就不能做到?去年我们两败于对手,今年能否改变历史?我相信小伙子们完全能做到,我相信他们有能力阻击大连,并取胜对方。他们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水平再高,也只是在低层次的联赛里竞争,我们要敢于拿下对手,任何对手休想轻易拿分走。”

  张军的此番言论大有语不惊人誓不休之架势,这位不信邪的教头,不管遇到什么对手,首先在气势上绝不输人。然而谁都清楚,决定足球比赛胜负的最重要因素是实力。大连实德无论从人员配备、个人技术、比赛经验、临场发挥、应变能力等方面,都占据明显上风,而核心人物扬戈的适时复出,让大连实德如虎添翼,加上连续几年不败的心理优势,深足欲在主场掀翻对手、刷新历史,谈何容易!

  对于如何取胜对手,张军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们会总结前面几场出现的问题,比如找出前两场过早失球的真正原因在哪里,同时,我们会将前面比赛中的优势移植到对大连的这一场比赛中,至于如何实现,周六下午你们就可以看到了。”

  在人员方面,深足巴西前锋桑托斯因大腿拉伤仍无法训练比赛,目前正借助游泳等水疗法来帮助恢复,而主力后腰陈永强确疹为腹股沟拉伤,据医生透露,陈永强的伤情不容乐观,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治疗才能彻底康复。

  本场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队的张耀坤、阎嵩、陈东、季铭义以及深圳上清饮队的队长忻峰将于翌日在深圳集结,一起启程前往泰国参加5月16号的国足热身赛。两线作战的深足队长忻峰表示:“首先一定要打好俱乐部的这场比赛。现在我们队的成绩上来了,脸上有光了,我可以昂首挺胸地去国家队了。”(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