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提前十四天杀入战壕 若想恶战求胜图拔必须换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26  足球-劲体育

  在鲁能和阿德莱德的比赛前,鲁能一直头疼的一件事情就是他们无法确定前往城南一和比赛的队员名单:如果鲁能战胜城南一和提前出线,鲁能的主力则可以不前往韩国,迎来难得的休息时间;如果鲁能没有能够提前出线,鲁能则只能选择尽遣主力。2比2,没有能够击败阿德莱德提前出线,让鲁能只能全身心地投入到23日那场生死大决战中。尽管在决战前后还有中超面对天津、大连的大战,但在“国家荣誉”的亚冠面前,鲁能也只能作出取舍。决战,其实从9日晚的比赛后便已经开始,这一天,鲁能已经进入最前线的战壕。

  赛程 鲁津战提前一天打?

  2比2平对

鲁能来说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结果,这个结果的残酷性并不只在于亚冠本身,实际上鲁能现在仍旧是最有可能出线的球队,因为他们只要在客场不净输2个球,他们便可以出线。这个结果最大的残酷性,是让鲁能在亚冠和联赛中不得不选择其一。

  5月13日,鲁能将客场挑战厦门,5月19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实力雄厚的天津,23日鲁能将要前往韩国和城南一和亚冠小组赛决战,而在27日,鲁能又要前往大连,这将是中超最重量级的较量。

  本来对鲁能最好的结果是:在亚冠提前出线之后,鲁能尽遣主力队员在19日争取战胜天津,然后派遣替补前往韩国参加已经对小组赛出线没有影响的和城南一和比赛,而主力则在家中休整全力备战大连的比赛。然而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现实的情况变成了:如果鲁能在天津拼死比赛,那么必然将影响鲁能和城南一和的比赛,等鲁能全力死拼完城南一和,鲁能打大连的时候恐怕很难再有状态。

  “隆安差一点逼平了城南一和,而我们在最后阶段也有机会进球,但这两种情况都没出现,那我们只能认真地去调整和休息,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韩公政告诉记者。

  目前,鲁能正在研究应付赛程的方案。一种建议是希望足协能够配合将19日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另一种想法是用更多的替补应付与天津的赛事,从而让主力队员更好地迎接23日与城南的赛事。鲁能俱乐部和天津俱乐部关系一直比较良好,协商调整比赛日期应该不会遭受太大的困难,而在中国足协方面,由于鲁能成为维系中国荣誉的一根独苗,在这样的时候,中国足协进行合理的调整也属正常举动。

  鲁能的情报工作也变得紧迫起来。好在,目前韩国联赛和杯赛都在进行中,收集城南一和的相关情报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鲁能俱乐部已经在搜集城南最新的比赛录像,并可能会派专人赴韩国观看城南队的赛事。 人员 为双李找个替补 比赛第36分钟,阿德莱德19号队员布鲁斯单刀,李雷雷将其扑倒,点球,同时李雷雷也得到了一张黄牌;比赛第76分钟,阿德莱德队员重重铲倒李金羽,李金羽和裁判理论,吃到了一张黄牌。

  这样,李雷雷和李金羽都将在鲁能客场和城南一和的这场比赛中停赛。这或许是鲁能最大的损失。在比赛后,李金羽和李雷雷也都非常惋惜:"下一场和城南一和是一场决战,自己无法参赛,实在是太遗憾了。"缺少了李金羽和李雷雷,鲁能的前景堪忧。图拔也无可奈何地表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现在来看,吕征和杨程将成为李金羽和李雷雷的替补。其中吕征在本赛季多次出场,在最近两轮的中超联赛还打进了两个漂亮的进球,而他的速度或许是鲁能在韩国进行反击的最犀利武器。相比较而言,杨程已经被李雷雷整整压制了一个半赛季,但幸运的是,在上一轮和西安国际的比赛中,因为李雷雷手部受伤,杨程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并在绝大部分时间内表现都出色,最终整场比赛没有丢球。这场比赛无疑让杨程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我一直在替补席上准备着,如果需要我一定会尽全力保球门不失。"杨程告诉记者。

  双李缺阵,有人想到了郑智。5月13日,将是英超本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这场比赛之后,郑智将结束英超06/07赛季的比赛。在之前郑智也表示过,他将在英超结束后立刻回国。而鲁能和韩国城南一和的客场比赛,将在5月23日进行,此时郑智已经回到了国内,那么郑智有没有可能帮助鲁能来打客场和城南一和的比赛呢?

  据记者了解,在本赛季开始前,鲁能已经给郑智在联赛中报名,这就意味着,郑智一旦履行完和查尔顿的合同,将可以代表鲁能在联赛中上场。此外鲁能也已经确认,郑智也可以参加A3联赛。

  至于

亚冠联赛,记者从亚足联官方网站中了解到,在鲁能队的亚冠小组赛报名名单中,郑智并不在其中。这一消息也得到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证实:"如果鲁能进入了亚冠8强,郑智重新报名之后才可以参加比赛。" 状态 打厦门,替补唱主角 2比2打平了阿德莱德,鲁能连遗憾的时间都不是很多,本周日鲁能接着就迎来了客场和厦门的比赛,而厦门尽管倒数第一,可也是困兽犹斗。

  反观鲁能,尽管联赛排名第二,但这场和阿德莱德的比赛,耗费了鲁能球员太多的体能,在比赛后的休息室,队员们连收拾东西都懒洋洋的,多名队员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实在是太累了。"

  一支疲惫之师如何应对厦门的比赛,又如何应对随之而来的和天津、城南以及大连的一周三赛呢?"现在是该上替补的时候了,至少这场和厦门的比赛要多上一些替补,否则再用一套阵容去打,厦门即便拖体能也能把我们拖死。打完和厦门的比赛,球队应该把一些重要的替补继续留在和天津比赛的阵容中,当然李金羽因为和城南一和的比赛停赛,可以在这场比赛中继续上场。如果搭配得好的话,鲁能应该可以取得这两场联赛的胜利,胜利的同时,也可以保留实力和城南一和决战。"一名队员在昨天晚上比赛结束之后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的鲁能队中,高尧、刘金东、王晓龙、吕征、苑维玮都具备了足够的实力,而且,让高尧和刘金东搭档双后腰,王晓龙出任左前卫,李微或者巴科维奇出任右前卫,吕征代替两名国脚前锋中的一名打前锋,这样的安排并不会导致球队的实力下降太多,但体能的充沛却是显而易见的。

  现在,真的到了该轮换阵容的时候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