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被澳洲人逼上独木桥 韩公政:要向男人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只要在9日的比赛中击败阿德莱德,就能提前一轮出线,鲁能面前的亚冠晋级路本来是一条康庄大道,谁知道在铁定出局的阿德莱德的疯狂拦截下,他们却被迫踏上了充满危险的独木桥,被迫与城南一和进行一场生死战,只要输两个球或以上,他们之前5轮积累下来的大好形势将灰飞烟灭。鲁能顺利通过独木桥还是一脚踏空跌下深渊,23日,最后一轮比赛将告诉你答案。

  真正的fairplay!

  2比2的比分最终维持到了终场,这意味着阿德莱德把鲁能逼进了只能和韩国决战的境地,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记者又遇到了阿德莱德官员托尼,在澳大利亚期间,就是他一直在关照着中国的记者。一个亲切的拥抱之后,托尼微笑地告诉记者:“阿德莱德,fairplay!”

  然而在赛前的时候,很少有人预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阿德莱德来华的球员仅仅只有16人,而不是之前他们所说的20人;在来到了济南之后,球员们纷纷上街购物,显得非常轻松;就在比赛前一天晚上,阿德莱德的新闻官还询问一名记者,到什么地方可以去喝酒。这些迹象表明,阿德莱德似乎并不在意这场比赛。

  但赛前新闻发布会,阿德莱德主帅韦德马尔说,他们要为澳大利亚足球的荣誉而战;而队长科斯坦佐也表示,这一天是他的生日,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生日礼物,澳大利亚方面媒体则以“科斯坦佐要毁掉

鲁能的派对”为题做了专门的报道。

  只是这样的峥嵘都淹没在了一片歌舞升平的表象中,因此在比赛前几乎所有的中国记者也都认为,阿德莱德可能就会应付一下这场比赛,鲁能肯定会提前出线。

  但比赛开始才让所有人都有些意外:比赛进行了仅仅2分钟,澳大利亚国脚多德传中,外援费尔南多门前扫射,李雷雷一个世界级的扑救才力保球门不失;而在比赛第13分钟,澳大利亚国奥队队员布鲁斯获得单刀,球打在门楣上弹回。两次进攻,已经将阿德莱德拼死战斗的决心显露无遗。

  2比2,意味着鲁能失去了提前出线的可能,不过对于阿德莱德方面的顽强拼搏,鲁能表现了足够的绅士风度:赛后阿德莱德一官员拿着李雷雷的

球衣找李雷雷签名,并对鲁能的招待表示感谢,总经理康梦君仍甚至还亲切地搂着这名官员开了一个玩笑。阿德莱德人的凶狠拼抢让很多球迷都感到无法理解:“他们有必要这样踢吗?”不过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还是坦然地面对了这个问题:“阿德莱德体现了一种公平竞争的精神,再说他们也在主场逼平了韩国城南一和,从这个意义上讲,阿德莱德给了我们和韩国城南一和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没有能够战胜阿德莱德,我们只能从自己的身上寻找原因。”

  “敌人”献上美好祝福

  比赛结束后,鲁能队员一个个都很沉默,然而没有人去指责他们,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俱乐部董事长吕春泉和山东电力集团纪委书记李陪林更是在第一时间来到了球员的休息室,对球员的拼搏精神表示了赞扬,并希望尽快恢复,争取在韩国获得亚冠出线权。

  虽然比赛中,鲁能的队员略显紧张,后防线也再次出现失误,然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场上的所有队员都拼尽了自己的全力。比如32岁的王超,第80分钟被换下场之后,他几乎走不动了,从中场线到替补席这20多米的距离,他一瘸一拐地走了20多秒。另外,以前鲁能备受指责的一个问题是队员站着踢球,但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所有的鲁能队员都不断倒地铲抢。

  “这是我们拼得最凶的一场了,比上一场打韩国城南一和的时候拼得还要凶。”王超在赛后这样告诉记者。韩鹏也在赛后很疲惫地告诉记者:“真的很累,但我们都提着一口气,一直打到了最后,但很遗憾,我们最终没能赢下比赛。”在比赛中打进了一个进球的舒畅也表示:“上半场我们打得拘谨了一些,所以没打好,但下半场我们彻底放开了之后,也获得了很多的机会,只是最后没有能够取胜。”

  对于队员们的斗志,韩公政也给予了足够的肯定:“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但有一点俱乐部是欣慰的,那就是所有的鲁能队员都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了。”

  鲁能队所表现出来的顽强,让对手也颇为折服:在比赛结束后,多名阿德莱德的队员就立刻寻找鲁能的队员去交换球衣,14号队员古尔丁还专门跑到了鲁能的休息室,希望交换一件球衣,由于鲁能14号队员苑维玮的球衣已经被要走,古尔丁和3号王超交换了球衣。而阿德莱德一官员更是拿着李雷雷的球衣亲自去找李雷雷签名。

  同样,阿德莱德俱乐部方面也认为鲁能可以出线。主教练维德马尔表示:“鲁能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强队,祝鲁能走得更远。”而阿德莱德那名去找李雷雷签名的官员则直接表示:“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战胜韩国城南一和队。”

  在记者离开体育场的时候,也见到了这样一个镜头:数百名球迷围在体育场的出口,他们不是去声讨鲁能队的,而是齐声地为球队加油。球迷燃起的焰火,让泉城的夜晚显得格外璀璨,也给这个清冷的初夏之夜带来了更多的温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