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策动五月攻势:新人激发活力 丢掉弱队帽子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40  沈阳日报

  在锦州艰难攻下三分后,辽足的日子顿时好过了不少,悬在主教练唐尧东头上的下课警报再度解除。但是,辽足并非高枕无忧,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到来。

  五月份,辽足还有“一主二客”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武汉光谷和深圳。与此类保级对手之间的交锋成绩将决定辽足最终的走势,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示:“这三场球,辽足不得有半点闪失。”

  复盘:新人激发活力

  总结主场1比0战胜申花的比赛,程鹏辉认为,获胜的关键一是打出气势,球员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二是几名新人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这种主动的变化为球队带来了活力。

  程鹏辉所指的新人是孙峰和丁捷,二人在与

申花的比赛中司职两个边路,并打满全场,这在本赛季是第一次。孙峰和丁捷都是所谓的“新人”,孙峰本赛季才转会到辽宁队,但实际上也是一名老将,赛季前差点退役,他曾是陕西国力队队长,比赛经验丰富。此役,他在右路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给申花任何机会。小将丁捷在上赛季就有过抢眼表现,但今年再度沦为替补。他在辽沪之战成功冻结了国奥主力沈龙元,令其在边路无从发挥。

  在此前的比赛中,

辽足阵容总是一成不变,无论领先还是落后,连换人都是固定套路。这让球队每每陷入被动,死气沉沉。为了扭转颓势,俱乐部和教练组做了很多工作,并大胆变阵,取得奇效。

  程鹏辉说:“今年冬训辽宁队练得确实不错,但那时国家队和国奥的队员都不在。结果就造成,当时练得好的现在打不上比赛,现在的有些主力却不在状态。这种状况必须得到改变,谁的状态好谁上,辽足不养大牌,就拿状态说话。能打球的人多了,辽足的日子就好过了。

  定位:辽足不应该是弱队

  辽足本赛季已经完成了8场比赛,主客场成绩有天壤之别。主场三战全胜,一球未失,客场五场全败,狼狈不堪。“辽宁队的真正实力是什么,我都有点搞不懂了。”程鹏辉认为,无论如何,辽足不该任人宰割。

  今年辽足的成绩指标是前八名,如果不能完成这一指标,每退后一个名次,球员的工资都会减少10%。“我始终认为这个指标是切合实际的。”程鹏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这批人,真不比谁差。肇俊哲、王新欣是国脚,戴琳、杨旭、张鹭多次参加国奥集训,吕刚、臧海利放在哪个队都是主力,转会过来的王超、孙峰以前都是队长,外援格里菲斯、雷比在中超也算可以了。这套阵容,没有理由打不好。”

  程鹏辉认为,辽足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主客场反差太大。一到主场就来精神,能拼起来;到了客场就缺乏斗志,对比赛失去信心,甚至还出现了个别不正常的情况。

  目标:五月至少拿4分

  俱乐部为辽足设定的积分目标是,联赛半程至少要拿15分,这样才能在下半阶段艰险的保级大战中占据主动。5月份三场比赛,至少要拿到4分。

  程鹏辉认为:“河南、武汉、深圳都是我们主要的保级对手,彼此实力相差不大,我们还占据一些优势。因此,取得一胜一平以上的成绩是完全有可能的。但球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据悉,为了加强球队的训练和管理,原辽足老队员陈洋已经上调一线队担当教练,主抓预备队训练。总经理程鹏辉将跟随球队出征接下去几个客场比赛,一方面帮助球队解决问题、出谋划策;另一方面避免发生意外情况,保证辽宁队以正常的水平应对每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 张膺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