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孤胆英雄撑起一片天空 魔鬼赛程检验领头羊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00  东亚经贸新闻

  不可否认,在今年联赛的初期,亚泰的成绩并不理想,队员们的自信心也一度产生过动摇。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挺了过来。显然,亚泰的队员是这支球队的脊梁,是亚泰俱乐部能够有今天成绩的基础。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联赛中,长春亚泰队居然破天荒地出现了为数不少的“孤胆英雄”。

  “孤胆英雄”接连出现

  今年长春亚泰队很有“运气”,往往很多场比赛,场面上并不好看,但最终的结果却都让人满意。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现象,让亚泰的阵营当中出现了很多“孤胆英雄”。在联赛的开始阶段,一年进球数不超过3个的姜鹏翔,居然在联赛的开始阶段就头顶脚踢连进3球,一度占据着中超联赛的射手王位置。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机会杀手”阿尔维斯居然在面对青岛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反超对手,为球队力争3分。在与天津康师傅比赛之前,王栋连续三场比赛进球,为球队抢到了7分。同样,在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整场比赛都被动挨打的长春亚泰换上了曹添堡,结果曹添堡上场不到1分钟就取得入球,最终亚泰以1比0“经济实惠”地战胜了对手,成功登顶联赛榜首位置。可以说,是长春亚泰接二连三的不断出现“孤胆英雄”,才让长春亚泰有了今天的辉煌。

  城市需要“孤胆英雄”

  出现“孤胆英雄”是件好事,这个需要激情的城市也需要这样的“足球孤胆英雄”的出现。毕竟,在过往的几年当中,长春足球始终游走在

中国足球的外围,他们没有太多值得书写的自己的历史。在过去的岁月里,还有人在怀念吉林敖东,在探讨什么时候“亚泰可以接过敖东的枪”。但是,现在看来,亚泰就是亚泰,他就是长春的球队,他可以成为吉林足球的新标志,但绝不是接过谁的枪。

  长春亚泰为什么能出现这些“孤胆英雄”?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从当年初出茅庐到现在的小有名气,长春亚泰的这批球员始终在一起踢球,从二线队到一线队,从中甲联赛到中超联赛,他们几乎没有分开过。经过几年的磨合,他们现在也都到了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应该出成绩”的时候。在经过去年中超联赛的历练之后,今年的中超联赛正好是这批球员的试金石,出成绩或者说是在场上偶有闪光的表现,实际上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魔鬼赛程检验“英雄”成色

  不可否认,亚泰能够在目前暂时登顶联赛,与其遇到的联赛对手不强有一定的关系。由于赛程的关系,对阵天津康师傅之前胜的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厦门蓝狮、辽宁葫芦岛、长沙金德、青岛中能和陕西宝荣,这些队伍的实力都不是太强,因此此番胜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也是首场胜强队的比赛,但比赛的过程中幸运因素也非常明显。同样,在对阵中超强队的时候,长春亚泰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0比1负大连实德,1比1平山东

鲁能就是最好的例证。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长春亚泰要遭遇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等真正的强队,同时,王栋、杜震宇等国脚还要为国家队的比赛而劳累奔波。可以说,对于长春亚泰来说,今年联赛的残酷大战还没有真正开始,要想成为高洪波口中的“真正的有强队底蕴的中超队伍”,亚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亚泰那些“孤单英雄”们的成色还有待进一步的检验。(记者 于洋)

  揭秘亚泰登顶中超系列之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