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鲁能被拖入淘汰赛 鱼腩出色表现使申花垫底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又是一场0:0,这是申花队在本赛季所参加的正式比赛中,创造出的最多的比分。在昨天傍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申花队进攻没有章法的陋习还在继续,因为人荒而产生的后防吃紧也得到了体现。不过从“锻炼队伍”的角度上来说,申花队的本场比赛的确让一些球员脱颖而出——保住0:0这个结果的,申花队本场最佳应该是张晨。

  亚冠的比赛,已经提前出局的申花把大部分的主力留在了国内,这个90分钟成为了替补球员的表现场,姚力君、王洪亮等球员更是本赛季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露面。乌拉圭的三位球员继续联袂,但是依然贡献有限。最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状态一般并且连续发生失误,王大雷本场比赛被张晨所替代,而后者也通过了90分钟的表现告诉年轻的后辈——站在球门线上,稳健比激情更加重要。

  为了完成“家庭作业”,悉尼FC队在主场17786球迷的拥簇下,从一开始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前15分钟就有5脚射门,其中3次打中门框范围,张晨作出两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自从3月21日客场输给佩希克队之后直到昨天上场,张晨已经有50天左右远离赛场,一上场就能有这样的表现,连一些留在上海看球的球员都为他叫好。“在门将中,张晨算得上闷,但是绝对很沉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表示,“所以你看连运气都会眷顾他,因为他是有准备的人。”张晨的运气,在于联赛中山东队击中的两个立柱,在昨天的比赛中,门框也帮了他的忙。第25分钟,悉尼FC队连续围攻

申花队禁区并创造了一个点球,塔雷的射门势大力沉,但打在横梁上。不过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张晨的一次贸然出击造成空门,好在塔雷禁区弧顶的吊空门偏出门柱。而在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张晨更是单手托出了悉尼队队长鲁丹的35米远射,使得申花队得以全身而退。

  作为实际的试验场,张晨是吉梅内斯在本场比赛中除了1分之外的最大收获,来自对方主教练库里纳的评价显然更加客观:“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上海门将的出色发挥让我们只能够丢失了2分。”事实上,除了张晨之外,王洪亮、郑科伟以及姚力君等新鲜力量都有不错的发挥,尤其是前者的定位球脚法,在申花进攻不得力的情况下,是一种破门的良方。不过,乌拉圭“三叉戟”即使在澳洲的大陆上依然事倍功半,无论多么努力,0失球对于张晨是一个功勋,0进球对于外援而言则是一个尴尬的结果。

  【赛场传真】

  

鲁能被拖入“淘汰赛”

  本报讯 记者 陈敏昨天晚上,亚冠小组赛G组的比赛全面打响。由于时差的因素,G组城南一和与越南隆安队的比赛率先结束。凭借在补时阶段的进球,韩国球队2:1拿到了3分,同时把本轮2:2被阿德莱德逼平的山东鲁能拖到了一场定出线的“淘汰赛”。

  亚冠G组第五轮比赛后,山东鲁能积13分继续位列榜首,而城南一和则在胜利后把分差追到一场比赛内。按照赛程安排,两队将在最后一轮死拼。山东鲁能将面临着“打平就肯定出线”的局面——而这对于中国球队而言总是一个不祥预兆。按照亚冠的规则,小组赛结束时按以下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2、同分队之间的相互积分;3、同分队之间的相互净胜球……如此一来,山东能否出线的悬念将保留到最后一轮,而且将再次陷入一系列的计算公式中。

  【温柔一刀】

  亚冠垫底,申花不冤

  □耳东每

  浦和9分、悉尼8分,此前被广泛认为是“鱼腩”的佩希克队是7分——居然也把小组出线的理论希望保留到最后一轮。接下来看有些不忍:申花的2分。

  5场比赛拿到2个积分,

亚冠联赛小组赛垫底是肯定的了。就昨天进行的亚冠比赛而言,最触及到球迷感情的,其实并不是申花和悉尼队的比赛,而是印尼佩希克和J联赛冠军浦和红钻队的比赛。当澳洲的电视信号刚刚接入大家的电视机时,佩希克队正在主场索罗城2:1反超于J联赛冠军——在10分钟内连续打进两球的,是曾经进入过吉梅内斯执教的乌拉圭国奥队的冈萨雷斯。

  如果说,在索罗城的雨战落败,让申花觉得很委屈,那么在小组赛5轮过后,就不难发现,申花在这个小组垫底一点也不冤枉。不要和实力超过自己的浦和与悉尼比较,单单和佩希克队,就能找到垫底的原因。一方面,作为实力在该小组中下游的佩希克队,在主场获得了迄今为止的所有7分,他们的主场成绩效率,在整个亚冠都是客观的,且不要抱怨他们的场地如何——至少亚足联认可。另一方面,防守反击,申花也是如此,但是申花做不好反击,而佩希克队则很好地执行了他们的战术,他们有5轮比赛有6个进球——申花有乌拉圭前锋,佩希克也有,似乎更有效率。

  说起来,佩希克的这些优势都算不上什么优势。只能说明,在国际赛场,目前的申花即使在印尼球队面前,也更加业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