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国奥小将李微表现抢眼 大羽难破逢强不进球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李金羽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在国内比赛中、对阵弱队时,大羽往往都能如有神助;但无论是代表鲁能队还是代表国足对阵强队时,大羽又往往哑火、一无所获。在昨天与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李金羽再次在球场上消失。与李金羽形成对比的是攻入一球的国奥小将李微。

  其实,李金羽在亚冠比赛中并不是没有进球,但所有的3粒进球都是从越南隆安队身上取得的。在对阵阿德莱德联队、城南一和队两强敌的3场比赛中,李金羽颗粒无收。李金羽遇强不强成为了习惯,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足都是如此。由于颇受主教练朱广沪的青睐,李金羽每每都能占据国足首发前锋的位置,但往往进不了球的表现,因此被人戏称为“国足最顽强的钉子户”。在昨晚的比赛中,或许是因为太想进球,李金羽在场上显得有些急躁,几次因操之过急错过破门良机。有一次,李微的传球稍微晚了些,李金羽就对着队友破口大骂,他急躁的心理可见一斑。

  与李金羽的低迷表现形成对比的是22岁的李微,临危受命的他在比赛中攻入球队的第一球。赛前,谁会成为受伤缺阵的王永珀的替身成为主教练图拔的难题,他最终选择了李微。李微在国奥队欧洲拉练时就表现出出众的能力,在3月份国奥队与深圳队的热身赛中他还上演帽子戏法。昨晚,横空出世的李微得到图拔的信任,他在第39分钟上演完美一击:得球后大步流星从左路突破至底线,左脚一扣摆脱防守队员顺势小角度打门,球从门将腋下飞入网窝,这是李微代表

鲁能队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进球。

  本报记者李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