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一场比赛三易前腰 鲁能暴露软肋急待郑智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7:26  竞报

  一场比赛,三易前腰。坐在看台上的图拔一定十分想念郑智。即便如此,鲁能仍没能在昨晚搞定阿德莱德。主场2比2的比分,让他们错失了提前出线的良机。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城南一和依靠全场补时阶段的进球2比1击败了越南隆安。小组末轮,鲁能客场挑战城南一和,至少需要一个平局才能确保出线。

  本场比赛,鲁能两度落后,随后分别由李微和队长舒畅将比分扳平。与比赛的过程相比,图拔90分钟内三易前腰更加醒目。在郑智远走英伦后,先是王永珀顶替出任前腰位置,并有着不错发挥。在王永珀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图拔本场比赛前后派上李微、崔鹏和王晓龙出任前腰,这三名国奥球员也都有着各自的闪光点。

  在球队少有出场的李微虽然在上半场表现有些紧张,但在对方点球领先后的进球表现了他的实力;崔鹏在下半场客串前腰表现得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大的纰漏;下半场替补周海滨的王晓龙出场后反抢十分积极,并传出了多次足以致命的威胁球。

  然而,包括本场受伤的王永珀在内,

鲁能国奥小将们没有谁能弥补国足队长留下的空白。四人无论从大局观还是经验而言,都不是能让鲁能提升一个档次的球员。而从图拔本场比赛三易前腰的做法,显然是对这个位置发挥不满的表示。目前,图拔带领的鲁能如想在亚冠中走得更远,亟须郑智的回归。

  此外,在郑智离开后,鲁能的进攻套路也随之向两个边路转移。这样的变阵带来的弊病则是防守不稳,就亚冠而论,鲁能平均每场必丢球;以联赛为例,9轮联赛失10球,更为糟糕。防守不稳和核心的缺失带来的整支球队稳定性的缺失,而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队伍,这是致命的。

  在查尔顿已经保级无望之后,郑智的去向在近日成为焦点。目前,山东鲁能已将郑智的回归提上了日程。这在郑智近日的言语中也能得到辅证。“说句心里话,真的不是我个人现在就能够决定了的。对于将来,我现在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我会代表鲁能参加6月份的A3联赛,是的,我肯定还希望在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继续效力,但是,客观地说,对于一名中国球员来说,并不是我想怎么样就能够怎么样的。我的未来并不仅仅只是取决于我自己,而是更多地取决于鲁能俱乐部的决定以及我的经纪人的操作。”郑智说。

  本报记者 张鑫/北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