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被逼平出前景难料 图拔慌神无奈后防再犯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6:03  济南时报

  昨晚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阿德莱德,图巴由于处在禁赛期,不得不继续坐在主席台上遥控指挥。结果泰山两次出现防守上的失误,导致两次失球,结果被对手逼成平局。赛后图巴十分失望,对接下来的比赛显得心神不宁。

  平局让图巴难以接受

  比赛结束后,图巴来到了休息室,脸色铁青,一言不发。过了十几分钟后,图巴走出休息室,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在看台底下踱来踱去,脸色仍然非常难看。众多记者提出采访要求,一向对记者非常配合的图巴这次婉言谢绝了。

  “我现在还处于禁赛期,亚足联不允许我在这里接受采访。”看得出,平局的结果让图巴难以接受,心情异常沉重。记者不好意思再打扰他,站在看台底下耐心等待。过了几分钟,图巴和姚翻译走出看台底,来到场内准备上车离去,众多记者追了上去,把他团团围住,轮番开始提问。图巴终于回答了,但由于心情非常糟糕,他不是答非所问,就是反问记者。

  球员过多考虑结果

  谈到如何评价这场比赛,图巴表示,他对比赛的结果和过程都非常不满意,“比赛过程不好,否则我们就拿下这场比赛了。球员也许是太想结果了,影响了发挥,导致上半时和下半时前半段,有些放不开,没有踢出自己的东西。直到下半时后半段,我们才踢出了应有的水平。另外,由于过早丢球,队员从心理上似乎有些怕对手。”

  上半时就想把李微换下场

  王永珀受伤缺阵,图巴只好让李微首发上场。结果李微不负众望,帮助

泰山攻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1,但下半时李微被吕征换下场,这次换人出于什么考虑?图巴的回答让记者哭笑不得:“我也知道我把李微换下场了。因为他的体能有问题,很累,上半时我就想把他换下场。”在图巴看来,泰山的伤病问题困扰着他排兵布阵。亚冠前四轮表现抢眼的王永珀意外受伤缺阵,这让图巴有些措手不及,“我们存在着一些伤病情况,李微和王晓龙也有伤,直接影响了我的阵容安排。”

  客队为什么变厉害了?

  泰山第一回合靠阿德莱德一记乌龙球获胜,可昨晚第二回合阿德莱德表现神勇,比分两度领先,险些把泰山斩于马下。究其原因,图巴认为他们没有压力,心理因素起了作用,“这场比赛他们没有任何压力,即使输了也无所谓。所以,他们的队员很放得开。其实阿德莱德实力并不弱,他们与我们以及城南一和的对阵成绩也说明这个队实力不差,我们三个队其实实力差不多。”

  城南一和实力最强

  由于没能实现战胜阿德莱德提前出线的目标,因此,泰山最后一轮将与城南一和决一死战,图巴很明白这场比赛不好打。泰山能不能杀出重围,晋级下一轮,他心里没底。谈到三个队谁的实力最强时,图巴认为还是城南一和实力更强,“无论队员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水平,城南一和都是最强。他们今晚与越南隆安的比赛,能在伤停补时阶段攻进反超一球,就很说明问题。”

  遥控指挥就是折磨自己

  图巴不能坐在场边指挥,在他看来也影响了队员的发挥,“坐在看台上指挥就是折磨自己,对我来说的确非常遗憾。因为在看台上对比赛的感觉和观察不一样,我有些突然的想法也不能及时传递给队员。”

  后防线犯下低级错误

  本赛季泰山进球比较多,丢球也很多,这场比赛连失两球,图巴认为队员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由于包袱很重,影响了队员的体能,后防线犯下了错误,这在以往是很少出现的。没有办法。”图巴说完双手一摊,显得很无奈。但他依然不承认泰山队员的体能问题影响了发挥,“我们队的体能是最好的,发挥不好主要是心理疲劳作怪。”

  这场比赛,李蕾蕾和李金羽各领一张黄牌,他俩累计两张黄牌,下一轮将停赛,这对泰山是很大的损失。谈到这个问题,图巴表示,“我不知道他俩是不是停赛,如果真停赛的话,对我们来说是无情的。没有办法,我们也无法改变。”(记者 王兴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