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平局引出两线被动 鲁能迎来魔鬼五月恶战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6:00  济南日报

  如果昨晚能拿下阿德莱德队,泰山队5月23日客战韩国时输破天都能确保小组出线。然而一场平局又让出线形势严峻起来,如果泰山队最后一战能赢或平对手都可确保出线,可一旦输球而且输两球或两球以上则晋级的则是城南一和队了。不仅仅是亚冠形势变得严峻,中超联赛泰山队也将受到5月23日这场生死战的牵连。

  最后一战输两球就出局

  泰山队目前积13分,城南一和队积10分,泰山队客场如果胜对手则积16分出线,战平对手积14分也能出线。我们需要分析的是泰山队最坏的出线情况,那就是输给对手,这样两队就同积13分。按照亚冠出线法则,将这样排定名次:1、两队之间的相互积分;2、两队之间的相互净胜球;3、两队之间的相互进球数;4、整个小组的净胜球;5、整个小组的进球数;6、如果两队在最后一轮相遇且以上均相同,点球决胜负。

  按照目前的情况,

泰山队客场输一球的话也能出线。因为目前泰山队整个小组的净胜球是7个,而对手只有4个,即使输一球后,净胜球也是6个,而城南一和净胜球是5个,所以泰山队将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可如果泰山队输两球或两球以上,因为首回合主场是2∶1胜对手,按照排定名次的法则,即“两队之间的相互净胜球”。这一项上泰山队主场仅胜1球,这种情况下就是城南一和队出线了。

  虽然球迷都希望泰山队能赢或平对手以压倒优势出线。但考虑到是客场作战,去年亚冠时,大连实德就曾经在打平就出线的形势下客场输给全北现代,所以泰山队还需要为5月23日的生死战做细致周到的安排。

  亚冠生死战牵制中超战场

  5月的赛事里,除了23日与城南一和队的生死战外,泰山队还有3场重要的联赛,分别是13日客场挑战厦门队,20日主场迎战天津队,27日客场挑战大连队。值得一提的是,三个中超对手中的两个都是目前积分榜前列的潜在的争冠对手,因此,这对

鲁能卫冕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按照泰山队的计划,昨晚应该顺利拿下阿德莱德队,这样就能以平和的心态奔赴厦门,随后回到主场静待天津队。随后以替补阵容征战韩国,最后全力以赴地打好与大连的客场之战。可天不遂人愿,一场平局让泰山队未来的走势不是太妙。(本报记者 张清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