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晋级路突现荆棘一片 三大障碍考验图家军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迎战阿德莱德,在取胜便可提前晋级的大好局势下山东鲁能再次为他们脆弱的后防付出了代价,最终2比2的比分也将鲁能队逼上了绝路。由于同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的城南一和在本轮以2-1战胜越南隆安,这样鲁能在本月23日与城南一和的客场比赛将成为生死大战。虽然目前鲁能队仍以13分占据着G组积分榜首位,但这微弱的优势在客场的生死战中完全可以被忽略掉,因为以城南一和的实力,加上主场球迷的支持,他们完全有可能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实在大翻盘。

  三线主力缺阵

  被阿德莱德队逼平,

鲁能不仅失去了提前晋级八强的机会,更令人遗憾的是前锋李金羽和门将李蕾蕾在比赛中因收获黄牌而将缺席小组赛末轮与韩国城南一和队的生死战。在本场比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在想着鲁能队会如何取胜这支已经晋级无望手阿德莱德队,而忽略了部分球员已经在小组赛中积累了黄牌并已处于停赛的边缘。而当阿德莱德队两次比分领先时,鲁能似乎没想到对手会如此真刀真枪地为自己晋级制造障碍,背负提前出线包袱的队员们在此时也难免出现了急躁的情绪。

  第36分钟,鲁能队薄弱的后防线让阿德莱德队找到了破门的机会。对方19号德耶特在中场得球后大步趟球到禁区内,并直接面对鲁能大门,此时情急之下的李雷雷飞身上前将对手扑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给了门将李雷雷一张黄牌,阿德莱德队也借此点球率先破门。

  下半场,阿德莱德再次创造了比分领先的优势,虽然舒畅随后将比分扳平,但鲁能队此时急于赢球的急躁心情已经影响了球队的心态。阿德莱德队曾面对鲁能的进攻狂潮一度选择龟缩后场。第76分钟,潘特利斯抢球时重重地铲倒了李金羽,后都起身后与裁判激烈理论,却因此吃到了本不该有的黄牌。

  事实上,李蕾蕾和李金羽都本可以避免黄牌。鲁能队后防的一次失误让李蕾蕾不得不弃门出击,而李金羽的黄牌更是因为心态不平衡造成。这样,两人都因积累两张黄牌将在下赛对城南一和的比赛中自动停赛一场。再加上受伤在身的王永珀和巴辛,鲁能在与城南一和的火拼之前已经陷于人员上的被动。

  一周迎来三大恶战

  按照赛程,鲁能队将在5月23日在客场与城南一和决出G组出唯一出线的名额。再看看国内中超联赛的赛程,鲁能队将先后在20日主场迎战天津泰达,27日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目前泰达队积16分仅比鲁能少1分,实德队则因少赛一场暂积14分。从理论上看,两队都是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超联赛打到5月末正是各队为半程联赛收尾的关键时刻,在积分榜前列的队伍定会在此刻抓住一切机会进行抢分,以争取在半程联赛结束时在积分榜上占据有利位置。

  本赛季鲁能队始终受到多线作战的困扰,队员因此产生的疲劳和伤病也成了鲁能卫冕中超冠军路上最大的阻碍。虽然目前图拔带领球队依然可以在积分榜上排在前列,但他们在场面上已经无法占有像去年一样显示的优势。从5月20日至27日,鲁能的三大恶战将决定他们在国内外两线赛事中的前景,而无论是天津泰达还是大连实德都定会在与兵乏将少的鲁能队比赛时拼尽全力。如此看来,人员配备并不齐整的鲁能队本身就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而大面积的伤病和连续的关键战役将对图拔在制定战略时增加更大的难度。

  城南疯狂进攻考验鲁能后防

  赛前,虽然已经取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但鲁能队必须取得与阿德莱德比赛的胜利才能稳获出线权,而最终平局的结果却将G组的出线悬念留到了最后。由于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城南一和3分,鲁能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战平即可出线,但根据净胜球多少的原则,如果鲁能在客场输2球就必将出线的名额让给对手。因此,韩南一和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定会在主场对鲁能的大门发起猛烈的进攻。

  尽管鲁能队在积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并不说明在客场取得平局是件容易的事情。由于主力门将李蕾蕾、后防大将巴辛、中前场的王永珀、李金羽等人都将或因伤病或因停赛而无法参加最后的决战,后防本来就薄弱的鲁能队将在客场面临巨大的考验。

  自本赛季开始,鲁能队的后防问题就受到了广泛的质疑,在

亚冠联赛客场与越南隆安的比赛中后卫的两次失误更是将球队后防问题暴露无疑,虽然图拔曾决心巩固这条后防线,但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在刚刚结束的与阿德莱德队的比赛中,对手的两个进球都与中后卫的防守失职不无关系。舒畅与尼古拉的配合仍有待磨合,两人间的空挡经常成为对手主攻的方向,阿德莱德队的两个进球也是利用了鲁能中卫的这一弱点,而且两次身后球也体现了鲁能中卫转身慢的不足。相信城南一和队已经发现了鲁能后防线上的这些问题,而且韩国这支冠军队的进攻能力远比隆安和阿德莱德要强出一筹,为了赢得2个以上的净胜球,城南一和定会对鲁能这条脆弱的后防线发起疯狂的冲击。(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