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将士被心理包袱束缚 图拔眼神忧郁衬托灰色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痛失提前出线的机会,泰山队主教练图巴的心情郁闷到了极点。赛后在休息室里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才在翻译姚杰的陪同下出现在众人面前。灰色的西装,浅蓝色的衬衫搭配着一条灰色的领带,有些忧郁的眼神,将图拔的灰色心情完全衬托了出来。

  图拔没有失去风度。见到熟悉的记者,他依旧保持着自己的绅士风度,微笑着与大家一一握手。但一谈起这场比赛,他的表情马上严肃了起来:“对这样的结果,我肯定不会满意,不管是过程还是结果。”

  由于还处于禁赛期,本场比赛图拔依旧坐在了主席台上,或许是感觉到自己在场外无力改变什么,无论是

泰山队丢球还是进球,他都表现得比较安静。他早就意识到了,队员们赛前就已经背上了“提前出线”的包袱。“因为被结果束缚着,队员们都比较害怕对手,只是到了最后时刻,大家才醒悟过来,踢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图拔坐在看台上干着急,可他又无力改变现状,“现实就是这么无情,我还处于禁赛期,无法坐在教练席上,很多想法无法直观地传达给队员们。”23日与韩国城南一和队的最后较量,图拔依旧没有解禁。

  

鲁能没能拿到预想中的三分,也是被顽强的阿德莱德镇住了。谈起对手的出色发挥,图拔也很无奈:“没办法,他们已经失去了出线的机会,这场比赛即便是输了也无所谓,他们的心理压力要比我们少很多。”原本准备好的盛宴被对手搅乱,图拔对阿德莱德有了新的认识:“这支球队并不像有些人说得那么弱,从我们之间的交手情况可以看出,阿德莱德、城南一和以及泰山队的实力都差不多。”实力相当,再算上王永珀的受伤,出现这样的结果图拔多少也能得到点安慰。

  5月23日,决战移到了韩国城南一和队的主场,这是图拔最不愿意看到却必须要面对的结果。虽然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泰山队主场2:1战胜过对手,可图拔还是非常忌惮这个对手:“城南一和队的个人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都要更强一些,最后一场与他们决战肯定是充满了困难。”这个时候,图拔却显露出了不服输的一面:“有困难,可与他们交手,我不想过多强调困难。”


本报记者 胡建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